连亏三年 白猫股份寻最后归宿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日化上市公司*ST白猫在资本市场征战十年,*终走向了面临退市的末路,即便将来能卷土重来,这个壳子里装着的也将**是日化资产。

1月初,*ST白猫再一次发布了暂停上市风险预警,并称,以后每个月都会发这样一份公告,直至4月30日年报发布。

如今,*ST白猫正在等待监管部门对资产重组方案的审批,这将是它能否在2010年扭亏为盈的关键,也是它能否保住上市资格并到2011年重新开始交易的关键。大股东新洲集团董事长傅建中对时代周报记者透露,1月19日公司已经收到***的复核通知。

如果资产重组成行,未来的*ST白猫会**变身为一家房地产上市公司。而那些置换出去的日化资产*终会花落谁家,依然是个谜。

重组方案打回修订

1月19日,新洲集团董事长傅建中正在哈尔滨忙他的地产生意。他告诉时代周报记者,1月19日公司刚刚收到***关于*ST白猫的资产重组方案的复核通知。

傅建中表示,*ST白猫会根据***的要求就重组方案做出修改和调整,至于何时能获批现在还无法预知。傅建中表示,目前正值非常时期,还没到出结果的时候,作为大股东代表,不便就资产重组一事发表意见。

*ST白猫董秘丁一新则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资产重组方案去年10月份上报***,正在走例行程序,“我们会抓紧办这件事,但决定权不在我们这里”。2009年10月12日,白猫股份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了与上海仁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整体资产置换的相关协议。

上海仁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仁众投资”)为新洲集团的上海子公司。根据协议,白猫股份将以除应付股利及对应的货币资金以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与仁众投资所持有的上海鹏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丽投资”)100%股权进行整体置换。鹏丽投资的主要资产为上海福民商厦。

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主营商业物业租赁与经营,上海牙膏厂和“中华”“美加净”等日化品牌将一并转入仁众投资名下,白猫股份在日化行业积攒多年的资源将**消失。

按照大股东新洲集团的说法,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拯救*ST白猫免于退市。*ST白猫去年10月发布三季报时表示,2009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亏损1519.23万元,基于公司现有资产的运营情况,预计至2009年年底公司累计利润仍为亏损。此前,2007年和2008年,公司已经分别亏损927.96万元和3556.1万元。

丁一新承认,即便资产重组方案获批,也已无法弥补公司2009年的亏损,公司已做好暂停上市的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