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三大主旋律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2008-2009年,是中国化妆品极不平凡的几年,由于石油价格的震荡,作为石油延伸物的日化行业,日化原材料、包装成本不断上扬,加上市场**成本、人员、传播、生产成本等上调,国内中小化妆品企业生存举步维艰,更有许多国人熟悉品牌从记忆中消失,中国日化行业进入重新洗牌与重组的局面。

进入2010年,中国日化行业“资本时代”与“品牌时代”特征更加突出,跨国外资品牌进一步高度垄断中国一二线市场,而且通过集体“下乡”,进一步*夺中国三四线市场。因此,中国日化市场在“营销策略、产品概念”等方面将呈现这样的趋势:“大日化、跨界、汉文化”,这将是中国日化行业2010年乃至未来一段时间竞争“主旋律”。

主旋律一:“大日化”

投资界有一句至理名言――“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俗话“阔地扫尘,终有收获”是中国日化行业“大日化”的典型写照。

宝洁、联合利华、欧莱雅等跨国企业是“大日化”的**,而且一直还在不停的“折腾”,相信在2010年将会更加疯狂;中国本土“大日化”的典型代表就是:立白与纳爱斯。纳爱斯携“**润发,YOURYOU我的样子,麦莲”大举进军洗发水,收购“李字”蚊香,赶集杀蚊行当;立白收购“高姿、奥妮”进军个人护理,吞下“六必*”杀进牙膏业……为了应对跨国*头,做强做大企业,“大日化”战略是纳爱斯和立白发展至今的必然选择。

2008年,纳爱斯与立白都已经年销售超100亿,成为中国日化行业规模*大的两家企业,也是*有实力与宝洁、联合利华抗衡的企业。目前,纳爱斯与立白都已经在“大日化”进军路上,其旗下的“织物洗护用品类、餐具洗护类、家居清洁类、口腔护理类、个人护理类”各种品类已有旗鼓相当之势,但在具体表现上又大相径庭。个人预测,2010年,不甘在“洗发水”落后的立白,与不甘在“洗衣液”落后的纳爱斯,必将推出新品牌新产品,在这两个品类上对抗,以其实现各自的“大日化”梦想。

“多品牌、多产品、多渠道”的竞争发展战略已经成为中国本土“大日化”的主要模式,成为与跨国*头抗衡、降低市场风险、市场突围的根本法宝;而许多中小企业,同样会通过“多品牌、多产品、多渠道”的竞争发展战略,在三、四线市场及低端的农村市场,进行“阵地战”、“游击战”,*终以“阔地扫尘”的方式,每年实现“多收三五斗”。

  • 更多
  • 顶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