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康是美扩大客群 跟紧屈臣氏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康是美冲业绩,将营销战线向下延伸至少女族群,与向上发展争取**青睐,企图扩大客源,升高与同业屈臣氏的战*。

康是美去年业绩逆势成长,打败不景气,今年景气回温,康是美总经理高敏航更是订出多项挑战目标,包括营收再成长二成达70亿元、获利提升四成,其中*难达成的,则是既有店来客数要成长一成。

高敏航昨(21)日出席“2009年康是美药妆客报告”时,喊出康是美现有门市今年来客数要成长一成。为了要达成目标,除了持续深耕25至40岁女性主客群外,拉拢与**少女、**客群,将是康是美今年的营销**。

为了有效吸引少女族群,高敏航说,康是美今年引进更多具流行性的彩妆商品,并增加卡通或公仔营销手法,以更活泼的活动提升购物的趣味,提高少女来店的意愿。

从去年的销售经验来看,美妆商品能有效带动年轻客群。例如年轻女性偏好选购睫毛膏、假睫毛等商品,去年康是美的假睫毛商品更因年轻客群挹注,带动业绩大幅成长两倍,是成长幅度*高的商品。

高敏航分析,年轻客群的消费力强,偏好选择流行感强烈的商品,例如去年异军突起的BB霜,除上班族女性趋之若鹜,也吸引不少追逐“韩潮”的年轻女性,BB霜带动康是美的底妆类业绩大幅成长六成。

另外,针对40岁以上**,康是美也认为是亟待开发潜力客群。高敏航分析,**客群不仅会选购保养品,对**相关产品的需求更深,因此今年也会开发**食品与用品,让康是美能成为满足全年龄女性的药妆通路。

去年康是美店数已突破300店,在消费力疲软下,康是美去年业绩仍成长15%,获利更成长三成。

高敏航解释,康是美去年一方面检视各店营运绩效,另一方面则增加自营商品、提供预购等服务,提高通路差异化的价值,是维持业绩逆势成长关键。

康是美对手屈臣氏今年则计划投资5亿元开设30家新店、升级改装220家既有店,预计今年底前全台屈臣氏门市可达430家。

台湾屈臣氏董事总经理艾克许表示,今年还将投入2亿元全面更新升级POS收银、库存管理及数据库信息系统,与**各地屈臣氏标准化配备看齐,更可以简化门市的作业流程。

高敏航出击强化预购网购

康是美去年缴出漂亮的成绩单,总经理高敏航导入超商的“地区营销经理”策略,成为重要关键。高敏航今年要乘胜追击,不仅要增加更多与异业结合的活动,更要善用统一超集团的资源,强化预购与网络购物平台的机动性。

高敏航前年上任以来,积极提高康是美单店营运绩效,目的希望能提高来客数与客单价,同时要控制单店营运成本,多管齐下让各店均能获利。

高敏航曾任职于同集团的统一超商多年,去年便将超商业广泛应用的“地区营销经理”作法,导入康是美,依照商圈特性重新划分营销方式,如邻近百货公司与医院附近的门市,营销手法就不同。

针对不同商圈的门市,也可因地制宜有不同的策略。如去年正在做周年庆的台中中友百货附近的康是美,除了有总公司规划的医疗美妆大赏促销活动外,同时还有消费满5,000元送赠品,分店也搭着百货公司做满千送百促销,多重优惠让单店来客成长十倍。

高敏航认为,小型零售通路的营销策略必须像变形虫一样,要因地制宜。因此导入超商的地区营销经理的作法,就是要重新思考该如何依照各商圈的特性规划商品、价格与促销活动,这都是提高单店营运绩效的作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