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零售专营店:美丽体验创造客户价值!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纵观市场上各大化妆品连锁专营店,从娇兰佳人2020年开到1万家店的宏伟目标,到屈臣氏的迅速扩张,无疑都显示出了对连锁专营店的必胜信心,就连拥有众多**一线知名品牌的丝芙兰也放下身段,将中国战略向地级城市延伸了。

化妆品专营店连锁大战正一步步向我们逼近。市场证明,谁能把握浩浩荡荡的连锁大势,谁就能拥有启动市场的**钥匙。

而残酷的现实是,化妆品专营店连锁并非我们想象中修炼的那样炉*纯青,有些连而不锁,有些锁而不连。有些甚至开店的速度与关店的速度几乎成正比,因此很难积聚品牌的规模效应。

一次清晰而现实的问题摆在从业者面前:同质化的化妆品连锁专营店如何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而且是有别于其他竞争者呢?

让我们先来看看化妆品零售业的*头——屈臣氏是怎么做的。

在现代企业营销体系中,服务化营销至关重要,它强调了服务质量和顾客满意度,把购买满意度作为重大指标,可以极大地提高顾客的回头率,在服务营销体系建设中,屈臣氏始终强调三大理念:1.药品及**品始终保留着开店以来所形成的特色,倡导“健康”;2.美容美发及护理用品所占比重*大,种类也*繁多,诉求“美态”概念,让消费者感受美,拥有美3.以*有的趣味公仔及糖果精品传递“乐观”的生活态度。

在服务营销策略建设中,屈臣氏进行了以下的创新:

1.专业化指导。屈臣氏拥有一支强大的健康顾问队伍,包括八十位全职药剂师和一百五十位“健康活力大使”。他们均受过专业的培训,为顾客免费提供保持健康生活的咨询和建议。由于广告对产品的包装渲染过度,很多消费者对挑选产品有点迷茫,如果在购物时有一些专业人士指引,会吸引更多消费者。

2.特色化服务。每家屈臣氏个人护理店均清楚地划分为不同的售货区,货品分门别类,摆放整齐,便于顾客挑选;在店内陈列信息快递《护肤易》等各种个人护理资料手册,免费提供各种皮肤护理咨询;药品柜台的“健康知己”资料展架提供各种**营养配分和疾病预防*疗方法;积极推行电脑化计划,采用先进的零售业管理系统,提高了订货与发货的效率。如此种种,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屈臣氏关心的不仅仅是商品的销售,更注重对顾客体贴细致的关怀,充分展现了其“个人护理”的特色服务。让消费者可以充分感受产品的特色和使用感觉。

3.网络化指导。网上服务范围的延伸,是屈臣氏作体贴顾客需求,紧跟顾客消费习惯的大胆尝试。网上咨询、网购已经成为时尚白领消费的主流形式,在网络平台上,大家的意见建议将会更加真实、毫无偏倚。屈臣氏作为个人护理**,**在人人网开设试用专区,为网友们提供自有品牌护肤产品试用,让顾客免费享用产品的同时,还能与大众分享自己的护肤体验心得。让产品接受大众的评测,美丽共享,才是真正地为顾客着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