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长洪:中国人海外奢侈品消费达500亿 是国内4倍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裴长洪同时指出,关税不是造成境外消费的**原因,境内外的消费各有消费者的自身偏好,各有各的市场。**品的境内外消费不可替代,各有发展空间。

以下问文字实录:

原来在开会之前我给会议准备的材料是阐述外贸发展方式的,题目比较大,再一方面我估计今天上午各位**的发言可能也涉及到这个问题了,我是昨天临时把这个题目换成一个比较小的题目,叫做**品消费与中国进口预期,这是临时换的题目。原因是这样的,这次***在《**工作报告》里讲关于外贸的时候讲到了一个是稳定增长,第二方面是讲到积极扩大进口。中国怎么样扩大进口呢?在之前许多的讨论当中也有不少的**提出了中国的不少进口品的关税太高了,尤其是**品的关税太高了,以至于我们现在无论是洋烟、洋酒以及其他的**品,境内的价格比境外的价格高出好多,因此希望作出调整,调整的目的也是为了扩大进口。究竟这种做法、这种预期能不能实现?我这里和大家做一个讨论。

现在世界和中国**品消费的现状大概是这样的,什么叫**品?当然也有一些**下过定义,一般来讲它是非生活必需品。什么叫生活必需品呢?就是过去毛主席讲的每天早晨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除此之外在不同的经济发展阶段可能对此定义有一些不同。如果说到**品,它不仅是非生活必需品,而且它还必须具备独特稀缺珍奇还要具备著名品牌等特点,主要包括了高级服装、烟酒、化妆品、珠宝、皮具、豪华汽车、豪华游艇、豪华别墅等等。这些一般是被有关的**定义为**品。这种**品有的是可贸易的,有的是不能贸易的,比如说豪华别墅是不可贸易的。

全世界跨境贸易的**品占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