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国庆节如何做营销?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有节靠节无节造节”,这已是各美容院提高业绩的必杀计。团购、**、以旧换新、砍价等等促销手段层出不穷,而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当然也是美容院不会错过的机会。这类的节日营销活动,就是在节日期间利用消费者节日心理,综合运用广告、公演、现场售卖等营销手段,进行的产品、品牌的推介活动,旨在提高产品的销售力,提升品牌形象。

一、把握趋势

美容院在进行国庆节营销前*先要明确几个问题:品牌处于哪个发展阶段?行业的竞争态势如何?美容院营销活动要达到什么目标?此外,美容院要分析节日的性质、美容院能整合与利用相关资源、促销的时间长短与节奏。

美容院节日营销不是某几家行业*头开展的营销战,而成为整个行业对消费者疯狂争夺。在这种情况下,及时了解竞争对手情况显得至关重要,如果能够掌握竞争对手所选择的传播媒介、促销品类、促销力度、活动区域、终端战术等情况就可以针对其情况制定出钳制策略,从而开展更有效、更节约成本、避免同质化的营销。

在这场对消费者争夺中,消费者往往是用脚选择的。了解消费者也是美容院节日营销的关键。美容院目标消费者是谁?美容院客户的节日消费习惯是什么?美容院客户喜欢的促销形式是什么?等等。这些因素直接决定了美容院采取什么样的促销主题、传播方案、促销品类、促销力度。总之,只有明确这些问题后,营销活动才能更具针对性,更有执行力、更能达到预期效果。

二、做好文化营销

节日是人们在生产生活中形成的风俗习惯,其本质是一种民俗文化。品牌也是文化的一部分,文化就是价值观,价值观就是需求及标准,需求标准决定美容院品牌定位,做品牌、就是做文化!节日营销能否有效的将美容院的品牌文化与节日民俗文化有效嫁接,决定了节日营销活动能否吸引众多的消费者,能否在消费的同时认同品牌产生品牌好感,能否带来良好的市场效益。美容院节日营销要学会借助节日的鸡下美容院的蛋。

三、创意与互动

美容院消费者在节日营销的炮*里不能说是身经百战也算是对商家的“伎俩”烂熟于心,可以说赢得消费者内心越来越难。大众消费逐渐向个性消费转变,创意营销和个性服务成为新的需求热点。

要想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好的主题是不可或缺的,它必须要具备吸引力、冲击力、记忆力这三个要素,这样才能更有利于传播,达到*好的传播效果。促销形式的创意化与互动化影响着消费者参与的热情。单纯买赠、折扣、积分、抽奖等传统的方法已经不能引起消费者兴趣,满街“xx折起”消费者又会注意谁的品牌呢?如果把多种促销方法进行创意的组合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将买赠、折扣、积分、抽奖等促销手段娱乐化增加互动性也是增加消费者参与热情的重要手段,让消费者购物外感受游戏的乐趣。

总之,搞好节日营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把各种可能的因素考虑周到,这样节日促销才能够为企业提升业绩、为品牌增加影响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