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肌肤如何控油 补水保湿是关键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炎热的夏天,脸上肌肤油脂分泌旺盛。特别是油性皮肤的人一到夏天,脸上就一个劲地冒油,为了消除脸上的油腻感,很多人不断地洗脸,或用吸油纸吸掉脸上的油脂。但是洗脸次数过多,或使用长期使用吸油面纸,不仅不能减少脸上油脂的分泌,反而为肌肤造成其它的负担。其实脸上油多,是因为肌肤缺水,而要解决油脂分泌过多的问题,只有先为肌肤补水。

脸上油脂分泌过多为什么要补水

**指出,夏天由于温度的升高,毛孔扩大,皮脂腺的工作速度开始加快,油脂的分泌量不断增加,可以说除了干性肌肤之外,中性或混合性肌肤、油性肌肤、特油性肌肤都难逃冒油、掉妆、泛油光的噩运。

在夏天,说到护肤,女孩子们*先想到的是控油防晒,并且大多数人也将控油防晒摆在*要位置,而忽略了补水。感觉补水应该是秋冬季的事情。

其实不然,据统计,有80%的油性肌肤都有缺水现象,这种旺盛的油脂量会掩盖肌肤缺水的事实。如果你只控油、吸油不补充水份,身体内的平衡系统就会自然启动,不断分泌更多的油脂以补充大量流失的油脂,形成“越控越油”的恶性循环。

并且,油脂分泌过程中要消耗肌肤内的大量水份,高温导致的大量流汗,都会使皮肤处于缺水状态。很快,就出现了脸上“既出油又掉屑”的*严重的水油失衡现象。所以,夏季护肤,要控制油脂分泌过多,就要先补水。

油脂分泌过多,如何为肌肤补水

洁面后要爽肤

别以为把脸洗得干干净净就能有效控油,如没有适当调理,洁面只会刺激更多油份,因为皮肤在洁面后没有油脂保护,水分更容易蒸发于空气中,从而刺激肌肤分泌大量油脂以保存水分。因此,洁面后拍上爽肤水,能瞬间收敛皮脂分泌,收细毛孔,亦能平衡皮肤酸碱度;如您经常长暗疮,可用含杀菌或吸油粉末的爽肤水,加强控油杀油功效。

爽肤后要擦质地清爽的保湿乳液

清除油脂是*标,减低油份分泌才是*本,要做到这一点,必须保存皮肤里的水分,但又不要增加油脂负担,因此,质地清爽的例如清爽无油配方的保湿露、保湿凝胶,是洁面爽肤后的必须品。

户外工作需防晒

如果你每天只是在上下班途中与阳光擦肩而过,又嫌防晒霜油腻,可以不擦防晒,但如果你经常要在日照下工作,那就务必要擦防晒霜,可以选择质地比较清爽,不含油脂的防晒霜。

每周做一到两次补水保湿面膜

每周做一到两次补水保湿面膜可以让肌肤得到水分补充,使肌肤更加水嫩滋润

及时喝水

每天要喝足8杯水,不要等到渴了再去喝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