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能减肥的食谱却含有高热量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你是不是一直吃传说中的

食谱,比如说酸奶、绿茶、番茄酱等等,这些道听途说的减肥食谱?可是你为什么还是没有瘦下来呢?这是因为传说中能减肥的食谱却含有高热量。



营养学家普遍认为酸奶的热量较牛奶高些,一般来说,100克的牛奶含的热量是57千卡,而无糖全脂酸奶每100克含热量62千卡,含糖脱脂酸奶每100克含热量约72千卡。 热量增高的主要原因就是酸奶的加工过程中加入了不少糖。

建议:对于那些舍不得酸奶美味又怕胖的女性,**选择标有脱脂和低热量字样的酸奶,虽然味道显的不是那么浓郁醇厚,可热量比牛奶还稍低一些。如果不怕麻烦,也可以自己动手做酸奶哦。



绿茶一直被奉为健康饮品、

良方。但不久前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测试发现,市面上部分瓶装绿茶饮料所含的热量竟然比可乐更高。营养师说瓶装绿茶有500毫升,因此就算里面含有46克糖,也能冲淡甜味,使人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摄入过多糖分:“它里面的浓度不高,很多人入口感觉不太甜便以为糖分不高。”但这种绿茶热量约有184千卡,若饮用者在摄取人体足够的热量后,仍每日饮用一瓶,一年后可增重4-9公斤。“一瓶绿茶已占人体每日摄取热量的约1/10,而且一般人吃饭时会再喝其他饮料,这很容易增肥。”

建议:口渴时还是应该多喝清水或用茶包冲茶代替。



网络传闻果冻中没有脂肪,并含在一些“水溶性膳食纤维”,少量吃些并没有坏处,也不会让你发胖。 于是不少馋嘴MM便以为抓到了救命稻草。但是,不含脂肪也不等于低热量。别忘了发胖的另一个元凶——糖。按白糖添加量15%计算,每—个15克重的果冻在体内产生的热能为8.93千卡。十个就是89.3千卡。多吃也是会胖的。此外用果汁和果肉制成的果冻,保留了原料中的大部分营养物质,如矿物质、可溶性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等,但在生产加工中也会造成一定的损失。因此,不要以为吃果冻能够代替水果。

建议:每次吃两三个,解解馋便好。可别天真地相信那些所谓“死吃不胖”的谎言。



番茄酱是以番茄为主要原料制作的一种调料,味道酸甜,清爽香浓。很多mm都喜欢涂在面包上吃,以为番茄酱和番茄一样营养又减肥。但事实上,番茄酱加工过程也是加入了不少糖的,热量丰富,每100克大约有81千卡热量,正在减肥的人士慎食。

建议:想吃番茄酱就DIY吧,既可以自己掌握口味,又可以通过**计算控制热量。对减肥和控制血糖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超市里卖的很多果汁,都写着100%***之类的标语,但是,如果仔细看罐装果汁上的标示,就可以发现,大部分的果汁都是浓缩还原,而且为了喝起来口感好一些,还加了许多的糖!

天天来上一瓶,果汁里的高糖分会让您在一年之后增加12公斤的体重。

而且果汁来代替水果并不能摄取足够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这是因为水果在做成果汁的过程中,许多矿物质和维生素都已经流失。而仅剩的维生素C,也会因为光照、温度等因素而减少。
建议:为了身材,也为了健康着想,多吃新鲜的天然蔬菜水果吧。即便是居家自制的果汁,不加糖,加工过程也会让营养成分大打折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