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如何接待顾客?接待顾客的技巧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美容院如何接待好顾客?这是所有美容院都十分关心的问题。在美容院的经营中,接待顾客的质量直接关系到生意的成交率。美容院把顾客接待好了,自然能提升自家的美誉,赢得良好的口碑。因此,对于美容院来说,如何接待好顾客是至关重要的事情。那么,美容院究竟该如何接待顾客,提高顾客的满意度呢?下文小编就结合几位美容院店长的观点,罗列出了几点美容院接待顾客的技巧,请参考:

美容院接待顾客要有良好的服务态度

美容院常说:“开门做生意,来者都是客,顾客就是上帝!”。进美容院的人各式各样,有的来做美容,有的则是来打听行情,各种性格、各种脾气的顾客都能遇到。对于美容院的服务对象,我们永远都无法挑剔和选择,要知道,不是美容院在选择顾客,而是顾客在选择美容院。所以,只有良好的服务态度才能赢得顾客芳心。而美容院唯一能做的就是要真诚服务,笑脸相迎,人无热情客心冷,人无笑脸难留客。

我们都知道,并不是每一位来美容院的人都是会进行消费的,有的是潜在顾客,有的是准顾客,甚至有的顾客纯属是抱着休闲的心态来闲逛打发时间的,但是,不管这些顾客抱着什么样的心态来,美容院都应该本着来者是客的心理,认真地接待好每一位顾客。不能只对消费了的顾客笑脸相迎,而对其他顾客冷言相对。

当然,不同的美容院所针对的顾客群体也有所差异,产品或项目的风格和不同的经营环境,对顾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是美容院对待顾客的态度体现。针对美容院的定位,应该从店内外装修装潢、价格显示、货品摆放、饰品格调和服务的姿态来让进店的顾客有一种宾至如归之感。美容院接待顾客最佳的服务态度应该是:熟客生意靠笑脸、靠态度;流客生意靠效率、靠诚意、靠感情。

美容院接待顾客时要察言观色会判断

美容院在接待顾客时还有一点至关重要,即察言观色。我们需要判断顾客的购买欲望、顾客的购买能力、顾客的喜好等。有时,当顾客询问产品或项目的价格本意并非要购买时,对此这种类型的顾客,很多美容院会持一种怀疑的态度,爱理不理,当顾客遭遇冷落后,他们会连别的商品都不买,直接走人。对于这类型的顾客,美容院不妨耐心的向他们介绍产品或项目,满足一下顾客的好奇心,但是态度一定不要势利,防止伤客。

美容院在接待顾客时能察言观色,正确判断出顾客的喜好,不仅可以让顾客进行消费,还能提高顾客满意度增加顾客信任。但是,美容院在向顾客推荐产品时,一定要迎合顾客的购买需求和经济承受能力。顾客本想做100元左右的项目,美容院偏偏要推荐几千元的,这是伤客的表现。美容院要想接待好顾客实现销售的话,就要多听顾客讲话,弄清顾客的消费心理,然后恰如其分地向顾客推介。

美容院要想接待好顾客,提高顾客满意度的话,除了要做到以上几点外,还要掌握基本的心理学,学会从顾客的话语中了解顾客的喜好,再投其所好,做好引导工作。这样才能让顾客满意现实销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