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行业九大新兴促销形式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化妆品行业是一个致力于让人更加美丽的行业,但是这个行业中的促销竞争却不是那么的美丽。那化妆品行业该如何开展促销活动呢?山东大学特聘营销传播学专家王广伟老师认为可以采用以下方式。

一、微博互动促销:微博促销体盛行

2011什么事件最火?微博打拐、郭美美事件、李娜法网夺冠等一个个热门事件都是在一个网络载体上得到快速传播,这个载体就是微博。2011年大多数化妆品企业已经不仅局限于线下的促销物料宣传和线上单向宣传。现代经济社会讲究互动沟通,而微博这一新秀则以自己独特的互动交流性得到了广大企业的青睐,打开化妆品企业的官方微博,无处不在的促销体就会映入眼帘。而随之衍生的植入“折扣、让利”等关键词的互联网休闲小游戏更是丰富了促销形式。春节即将到来,我们也用最普通的微博促销体为您送去祝福:"新浪家居送祝福,只要您关注新浪XX化妆品官方微博,并@N位网友,您将有机会获得无数人对您的祝福."

二、双节促销延长促销周期集中力量让利

近几年,国庆节和中秋节的时间节点比较接近,而2012年的春节和元旦也在同一月,这也给很多化妆品企业创造了“捆绑双节”的概念,用双节促销的噱头吸引消费者。这样的做法非常经济实用,与其耗费力气在一个节日上大做促销文章,也不见得会有多大的市场反应,不如引用双节的概念,延长促销时间节点并且能够集中力度促销刺激商场,一举两得。

三、概念促销:概念引导消费

现如今中国化妆品市场走向成熟,消费者也越来越挑剔,普通的促销手段已经不能完全打动顾客,简单的价格战对逐渐理性的消费者已没有多大诱惑力。当代消费者不仅看重产品优惠力度,更加看重产品质量和健康环保。换句话说就是现在大部分的消费者不差钱,购买产品还要考虑产品是否符合自己所倡导的的生活习惯和生活追求。在如此的市场背景下,聪明的化妆品企业已经开始扭转思路,以概念文化等促销手段来教育消费者,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优惠的产品,更要培养消费者健康时尚的消费习惯。

四、借势促销:东风已在,问君借否?

借势促销又可以称是从事件促销延伸的一种促销形式。泛指企业根据某一热点事件、活动、人物等进行的企业宣传或者商品优惠等促销行为。《三国演义》诸葛亮“借东风”打赢赤壁之战,赢得先机;现如今商场如战场,如何借势发力,占尽优势,自然是商家必须面对的课题。

五、折扣促销:常规弹药,促销必备

折扣促销是任何企业进行促销行为的基本手段,可以说是促销常规武器。2012春节将至,家家企业都在打折促优惠,消费者已经对折扣了免疫,往年吸引消费者的打折、让利等促销手段已经不能完全满足消费者。在这种条件下,怎样在保证市场规律正常运行下通过折扣促销来吸引消费者也成为化妆品企业的难题。

六、增值服务:附加价值更显威力

促销和服务这两个关键词是化妆品企业赢得消费者口碑的重要手段。往年化妆品行业发展态势良好,部分企业只通过单纯的折扣、让利促销就可以提升产品销量。2011年的化妆品行业大环境发展一般,消费者更加挑剔,购买产品不仅只从产品价格、质量出发,更多的还要考虑企业的品牌实力形象,以及售后服务体系等等,好的服务能够增值促销。随着市场竞争愈演愈烈,构成“品牌”的基础不再单靠产品,品牌服务成为企业实现增值的延伸。许多化妆品企业已经察觉到“服务增值”的理念,用促销体现服务,用服务带动促销,二者的结合会更好的实现企业促销的目的。

七、联合促销:抱团取暖互助互赢

联合促销是指两个以上的企业或品牌合作开展促销活动。这种做法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使联合体内的各成员以较少费用获得较大的促销效果,联合促销有时能达到单独促销无法达到的目的。联合促销会集中大家的力量,花小钱办大事。而这对于发展态势波澜不惊的2011中国化妆品企业来说是直接有效的手段。虽说企业之间有竞争关系,但面对共同的难题时能互助互赢,即可以帮助企业也给消费者带来优惠,这也是企业和消费者都乐意见到的事情。

八、线上线下结合促销:双线给力

线上促销传播速度快,范围广,省钱办大事,但部分消费者看不到实物,有所顾忌;线下促销直接有效,抢购现场直接刺激消费者购买欲望,但耗时耗力,一旦效果容易得不偿失。所以一些企业选择双线出击,线上线下齐给力,力求最大范围辐射消费者并提高产品销量。

九、新品促销:紧追潮流吸引眼球

目前,化妆品行业产品高度同质化,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就要“求新求快,保质保量”。符合国家产品标准的新产品及时推出将会迅速吸引消费者眼球,配合相应的促销手段能更好的帮助产品推广,二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