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体质的减肥食谱任你选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不乏这样的情况,有些人怎么吃都不胖,而有些却怎么

都不成功。其实每个人的体质都不同,减肥需要对症下药,才能达到减肥效果。如果没有选择适合自己体质的

,那只能越减越肥了!接下来就介绍几种不同体质的

,任你选择!

一般来说,实性体质的人身体强壮、肌肉发达、活动量大、气粗力足、说话声音洪亮,但是很容易腹胀、便秘、身体的排毒功能比较差,排汗、排尿、排便都有障碍,抗病力比较强。可以吃一下柠檬、石榴、梨、菠萝、葡萄、柳橙、甘蔗、橄榄、梅子、印度枣等水果。

推荐食谱:菠萝炒饭

材料:菠萝、虾仁、火腿、瑶柱。

制作:将菠萝切开,用刀去掉内瓤,用热水烫一下;将虾仁、瑶柱洗干净放到锅中和火腿一起炒,再放入米饭一起炒熟;将炒熟的米饭放在菠萝里即可食用。

热性体质的人,身体总会有热感,面孔总是红热,容易出现口渴舌燥的情况,喜欢喝冷饮,进入冷气房就会感觉很舒适,有着这种体质的人大多形体消瘦,精神比较容易激动,大便干燥或者便秘。可以吃些火龙果、梨、苹果、杨桃、山竹、葡萄柚、草莓、西瓜、猕猴桃等水果。

推荐食谱:猕猴桃汤圆

材料:糯米粉、杏仁、猕猴桃、椰浆。

做法:将猕猴桃用搅拌机打成汁,与糯米粉、粘米粉和成皮;将豆沙制成馅;用猕猴桃皮将豆沙包卷起来;上锅蒸熟;然后加入椰浆制成的汤水,再撒上杏仁即可食用。

虚性体质的原因是生命活动力衰退,人的精神比较萎靡、心悸短气;尽管排便、排尿、排汗都正常,但元气不足,对病毒的抵抗力减弱、 免疫力差、手心常湿、晚上常流冷汗。此外虚性体质又分为气虚、血虚、阴虚和阳虚。可以吃些樱桃、椰子、乌梅、木瓜等水果。

推荐食谱:鲜果肉串

材料:腌肉、虾仁、木瓜、莲藕。

做法:将腌肉卷上卷,将木瓜切成块;用竹签串上腌肉、木瓜,放到锅中煎成金黄色;将连藕切成薄片,平铺在盘子上,将煎好的水果肉串放在上面即可。

寒性体质的人,产热能比较低,代谢率下降,经常会出现手脚冰冷,脸色比一般人苍白的现象,喜欢喝热饮,很少口渴,即使是在炎炎夏日,进入冷气房也会觉得不适,需要喝杯热茶或加件外套才会觉得舒服。可以吃些榴莲、黑枣、芒果、桃子、龙眼、红毛丹、金桔等水果。

推荐食谱:芝士明虾

材料:大虾、芝士、椰浆、芒果。

做法:将鲜虾洗干净,炸至金黄色;将椰浆、香精、糖放在一起搅成汁,把虾放在上面,撒上一些芝士粉,上火焗一下;将芒果去皮,去核,取其果肉,将果肉放在盘子上,即可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