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减肥一定要找对的五大穴位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针灸是传统的中医方法,随着生活的越来越好,很多人都把焦点放在了自身的美上。减肥自然是第一大话题。随着医学的不断发展,针灸减肥应运而生。但想要减肥成功,一定要找到穴位,一点肉也减不掉哦。

穴位1:足三里

这个穴位位于犊鼻穴下3寸与胫骨前嵴处1横指距离的地方。我们可以选择正坐或仰卧屈膝,有手在腿上找到这个穴位。对足三里穴进行刺激能健脾和胃、调补气血、健体美容。

穴位2:合谷

这个穴位位于手背上,具体是第一、第二掌骨之间的中点处。我们可以用一只手的拇指关节横纹放在另一只手的食指与拇指之间的指蹼缘上,第二只手的拇指尖下的穴位就是合谷穴。对合谷穴进行刺激可以疏风清热、通络、润面泽颜。

穴位3:血海

这个穴位位于髌骨内上缘上方6-7毫米处。MM先屈膝,用左手掌心按在右膝的髌骨上缘,除拇指外,其他四指向上伸长,直到与拇指约呈45度角时停下来,这时拇指尖下的位置即是血海穴。对血海穴进行刺激可以健脾化湿、活血调经、调和气血、散风祛湿。

穴位4:曲池

曲池位于肘横纹外端与肱骨外髁连线的中点处。MM可先把肘屈成直角,肘横纹头外0.5寸的地方就是曲池穴。对曲池穴进行刺激能清热利湿、祛风解表、调和营卫。

穴位5:三交阴

三阴交位于内踝高点上方3寸即胫骨内侧面的后缘上。MM可先正坐或仰卧,用手摸着内踝尖,再慢慢地向下移动3寸,这个地方就是三交阴。对三阴交进行刺激能够滋肝益肾、健脾利水、益脾化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