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哺乳期如何健康有效减肥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哺乳期如何正确有效的减肥呢?在哺乳期有规律的进食,可以减少肥胖的发生率,对健康也十分有益。产后妈妈想在哺乳期有效减肥的话,着重还要从饮食下手,这才是最有效的健康减肥方法,另外对母乳喂养宝宝也不会有影响。

营养医生强调,哺乳期减肥最重要的就是需要耐心与恒心,因为产后肥胖不是短时间造成,减重当然也须渐进方式,理想减重速度为每周0.5-1公斤,较佳的减重时机为产后4-6周后,千万不要过度心急而使用不当减重方式,以免伤了健康!

1.在饮食上尽可能的坚持一日三餐,且三餐吃饭(在体重下降过度的情况下,可以适当调节一下饭量)。

2.主要的食物为:肥鱼肉,虾,乌贼,章鱼等等(肉类,瘦鱼肉没长大的的鱼要除去),适当地摄取蔬菜,海藻类,大豆(豆腐,纳豆和味增之类的豆制品)。

3.控制食用乳制品,甜食,油腻食物,粗米和饼类食物。每天摄取1200毫升的水分。

4、产后妈妈可尝试做做轻缓的体操,这有助于形体恢复。另外,睡眠对于恢复孕前体重也是重要的,每天睡眠只有5小时或不足5小时不利以后的体形恢复

减肥小贴士:新妈咪不能盲目节食减肥。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咪还担负繁重的培育任务,此时正是须要补充营养的时候。如果产后强制节食,不仅会导致新妈妈身体恢复慢,严重的还有可能引发产后各种并发症。

减肥药、减肥茶等主要经过人体少吸取营养,增加排泄量,达到减肥目的,减肥药同时还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哺乳期的新妈妈服用减肥药,大部分药物会从乳汁里排出,这样就即是宝宝也随着你吃了大量药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