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防晒指数 为皮肤保护提供有效手段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导读:防晒霜的选购有很多技巧,其实就是要明白理解防晒指数背后的代表意义,通过对防晒指数的认识,可以知道什么情况下使用哪一种防晒霜,这样才能**防晒霜能够对皮肤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

大家经常看到的**个防晒指数就是SPF值,这是每一瓶防晒霜都会标注的主要内容。科学上的防晒指数是指在涂有防晒剂防护的皮肤上产生*小红斑所需能量与未加任何防护的皮肤上产生相同程度红斑所需能量之比值,简单说来,它就是皮肤抵挡紫外线的时间倍数。

对于黄种人来说,防晒指数是这样被计算出来的:一般黄种人的皮肤平均能抵挡阳光15分钟而不被灼伤,那么使用SPF15的防紫外线用品,便有约225分钟的防晒时间。客观上讲,防晒指数的高低反映出防晒产品紫外线防护能力的大小。防晒指数SPF的数值越高,所给予的保护越大,但SPF值的增长与屏挡紫外线的能力并不成正比。

同时科学已经证实UVA-1是导致肌肤老化的凶手,所以日本科学家研发了专门抵挡UVA-1的防晒品,并以“+”来表示防御强度。这也是另一种防晒指数PA正确的说法,它的程度是以+、++、+++三种强度来标示,“+”越多,防止UVA的效果就越好。

如果仔细观察现在市面上销售的防晒品,你就会发现,很多的防晒指数已不只有SPF值,有的还明确标上了PA值。由于防晒指数SPF是针对UVB紫外线的,也就是说只能防御占到地面紫外线总量的1%,而它对真正的阳光杀手UVA却无能为力。

因此,针对UVA的防晒品会发挥更加有效的作用,而标有防晒指数PA的产品就有这样的功能,以便在*短的时间内到达**底层,防止紫外线损害弹性纤维,造成皮肤老化。

标签: 防晒霜怎么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