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高端护肤品牌天芮登陆中国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法国化妆品一向以历史悠久、质地上乘、原料考究著称,而不同品牌又传承着各自的品质与品牌风格。

比如*为中国消费者熟知的欧莱雅集团旗下**品牌——兰蔻,它拥有高贵时尚的形象,但同时因提供专业**的美容咨询服务而不失亲民风格;

又比如****品牌香奈儿,其于1921年推出的CHANEL N°5香水以其*特的不试图重现花香的特征,成为如玛丽莲·梦露等*星的挚爱之品,至今仍然是世界上***的香水之一。

其实,兰蔻、香奈儿这些我们熟知的法国品牌之所以受到国外众多消费者的追求,并且在进入中国市场后,同样赢得中国消费者持续的喜爱,正是因为它们有各自鲜明的品牌个性。

实际上,与兰蔻、香奈儿等类似的、具有鲜明个性的法国品牌还有很多,比如成立于1964年,被誉为“法国***SPA美肤”品牌的天芮(Terraké),在近半世纪间已经获得**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据了解,天芮的*特之处在于其差异化的微SPA概念,而且微SPA并不是字面上看着很远离消费者的概念。

天芮的微SPA概念其实正好迎合时下更为人性化的“私人定制”潮流,将传统比较重的模式变得形式更日常化、频率更密集化、质地更清透化,这也迎合了时下女性高速生活节奏和繁忙都市生活的需要,“不受地点和时间的拘束,不受护理手法和美容工具的局限,在家里就可以完成”。

除了特别的微SPA概念,天芮真正在化妆品行业确立自身地位的核心竞争力则是天芮对于品牌定位的聚焦——凭借**品质进驻40多个国家的五**酒店的SPA会所,这其中就包括了喜来登酒店、希尔顿酒店、四季酒店、凯宾斯基酒店等***顶级的连锁酒店,在这些酒店天芮的产品单价换算成国内的消费水平,大约也要在800—1500元之间,所以天芮只服务于**社会群体。

为何天芮在国外要将产品单价设定得如此之高、消费人群划定得如此之窄?

天芮的相关负责人透露,天芮服务的这类消费人群个人风格突出,性格*立,追求时尚前沿,对自己的肤质有着极高的要求,注重生活品质,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生活节奏有规律,注重细节,生活有计划性,“能够消费得起,也需要好的品牌来体现身份价值”。所以,在很大程度上,天芮在为她们提供高价值感的产品的同时,也成就了自身的**品牌形象。

而且需要注意的是,这种“专而美”的操作思路为天芮带来的是忠实消费者极高的品牌粘性以及重复购买率。

而今年,这一特点鲜明的法国**品牌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进驻百货以及专营店渠道,并且将拓展重点放在专营店渠道上。

在一般逻辑上,产品单价在800—1500元左右的品牌应该像雅诗兰黛、兰蔻等同类型**品牌更应该将百货渠道作为拓展的主渠道,而天芮却另辟蹊径,从专营店切入市场。

这是天芮品牌团队经过“深思熟虑及详尽调研”后的结果:

“天芮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窗口正是专营店渠道升级的时期,专营店渠道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增长,逐渐成为主流消费渠道之一。目前专营店渠道有两大需求,一是品类的需求,品类是为了抢占空间,扩大消费群体;另一个就是消费升级的需求,你要给现在及不久后的未来的消费者消费升级后的到店购买理由,门店需要兼具高价值感及高客单价的产品。这也是我们与国际咨询公司合作,对中国28个样板城市(目标对象为一二线城市中高消费阶层以及三四线城市中具备很强消费能力的群体)进行了为期2年多的非常系统的渠道和消费历经的调研和分析后得出的结果。而天芮要抓住的就是后一种需求。”

显然,天芮做足了中国市场的“课前预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