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材料”也成为护肤品成分的一员

2014-05-12来源 : 3158美容网作者 : 作者:3158小编

我们很多的人对于碳材料来说,很是陌生,是因为很大程度上,碳材料应用于电子领域。据了解,如今,碳材料也被运用于护肤品中,和我们的生活更加的息息相关!

富勒烯、碳纳米管(CNT)和石墨烯,其形状甚至发现的年代都很接近的,称得上是“碳纳米三兄弟”材料。然而在电子部件领域的应用上,唯富勒烯目前还算不上是醒目。充其量也就是在具备官能团的富勒烯衍生物,被用作有机太阳能电池的n型半导体材料的程度。

但在电子部件以外的领域,富勒烯已经深入市场之中,那就是化妆品的市场。就接触肌肤这一点而言,可以说是比铅笔更“贴身”的物品。

其实,碳纳米材料之一的富勒烯,已用作有机薄膜太阳能电池的n型半导体,还有一个市场规模庞大的用途就是化妆品。在这里,它不是作为构造的部材,而是其电特性受到了好评。由于富勒烯拥有丰富的电子,其本身具备非常容易氧化的性质,故能先于肌肤组织与活性氧等作用,从而防止肌肤的氧化。

在太阳能电池的领域,富勒烯也被称为电子的受体,发挥从电子给体(p型半导体)接收电子的作用。而其在化妆品中的作用正相反,是在受到紫外线和活性氧侵蚀时,来代替肌肤来提供电子的。所以富勒烯能防止肌肤氧化,也就是能预防老化,因此,在美容领域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对于化妆品的新成分,我们期待着还有进一步的研究,能够更好的给我们带来福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