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饮食易伤身 节食减肥要适当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要减轻体重,你必须吃得少,多运动,或者双管齐下。但有些说法称,只要饮食按照一定的食物组合,就能自动地减轻体重,其中*为出名的就是“低碳饮食”少吃碳水化合物(糖类),让身体燃烧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此法貌似很环保,令不少爱美之人“永别”主食。然而,几十年来的科学研究对此法的利弊未有定论,但其潜在的副作用却不得不防酮症、心脏病、癌症、骨质疏松、肾结石……

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是人体必需的三大营养物质,其中的蛋白质供能比例较少,一般不作为主要燃料,而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才是主要的能量来源。只有做到能量的摄入小于消耗,才能减肥。例如,人的每磅体重约含3500卡热量,若要每周减一磅,每天你就要吃比代谢所需少500卡热量。短期饥饿节食能减肥,但是很难坚持。如果没有改善运动与饮食习惯,体重很容易反弹,甚至比原来还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