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前要了解哪些问题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环视现今社会,众多的减肥者存在着诸多不甚科学的理念和行为,于是,轻则**不佳,即便有些效果,但多不能得以巩固;重则发生不良反应,如营养不良、体能下降;更有甚者,演变为神经性厌食,乃至死于非命,这些常见于报端。本人以为减肥前若能端正理念、作一些必要的知识准备,许多弊端是**可以避免的。应具备的知识大致为以下:

减肥是一个医学行为,不管采用何种方法,在减肥时,体内会出现较明显的代谢改变,有时甚至是急剧的,这些生理、病理及药理的变化需要对其及时作出评估和相应的处理,对反应剧烈者则需要进行医学监护。这些需要专门知识,非一般人所能掌握。这就是说,减肥应在医生(*好是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所谓肥胖是指体内脂肪过多。发病的中心环节是人体摄入能量过多,而消耗相对较少,剩余的能量以脂肪的形式贮存,达一定量时即演变为肥胖。因此在确立是否需要实施减肥前,应评估自己是否为肥胖,许多少男少女出于时尚和对苗条的不正确的理解,纷纷加入减肥行列,这是不足取的。这些人主要是预防肥胖和健身,通过适量饮食和运动使自己有一个理想的体重和合适的肌肉脂肪比例。这与减肥是不同的概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