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肥胖是怎么“传染”的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都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如果你“不幸”和胖子“混”到一起,你会不会也变成小胖子呢?难道胖也会传染吗?近日,英国《每日邮报》称,世界**级医学杂志《新英格兰医学》刊登的一则医学研究指出肥胖有“传染”的风险。胖也会“近墨者黑”。

据报道,一个人如果和胖子做朋友,那么他发生肥胖的几率将会增加57%。

和胖人交朋友会变胖,是因为胖子会影响自己的内分泌?对此,****南京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王坚教授说,这个没有什么道理,胖子和瘦子在一起,光凭气场是不可能影响彼此的内分泌,也不会导致内分泌的紊乱。

不过,从社会心理学的角度来讲,跟胖的人在一起会变胖是有一定道理的。和胖人在一起,会产生一种行为趋近,就是说两个人的生活习惯、行为模式会渐渐影响,进而趋向相同。

比如,有些胖子食欲好,喜欢吃高脂肪的食物。或者他喜欢暴饮暴食,那么你跟胖子在一起,可能胃口也会变得很好,不自主地多吃,就有可能发胖。

另外如果你的胖朋友不喜欢运动,跟他在一起久了,你也可能养成不做运动的坏习惯,这样也会导致发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