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春季减肥的强力武器 高纤维蔬菜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用节食的方法来减肥,这样对身体有着极大的伤害,减重更应注重营养均衡。早餐和午餐应该均衡摄取六大类食物,补充人体白天工作所需的能量,晚上的活动力下降,就可以煮一锅低卡蔬菜汤当晚餐,不仅可避免晚上肚子饿,也能补充现代人普遍摄取不足的膳食纤维,帮助肠道蠕动和减重。而且蔬菜的热量低,每100公克约25大卡。晚上吃煮蔬菜汤喝,*适合减重的人。

材料:牛西红柿2颗、综合菇类50克、高丽菜1/3颗(约200公克)、洋葱半颗、绿花椰菜50克、新鲜黑木耳1大片、水600至1000c.c.、菇类高汤适量。

作法:将上述食材洗净、切小块后,依个人喜好加入*少600c.c.水量,和少量的菇类高汤,熬煮至食材熟软,汤味融合即可。

说明:牛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茄红素;高丽菜、洋葱和绿花椰菜属于十字花科的植物,还有大量纤维质,且有抗癌圣品的美誉;菇类和黑木耳不仅含有纤维质,还含有大量多糖体,可提升免疫力,调节呼吸道系统,预防过敏。

至于三餐在外、无暇下厨的外食族,春天的晚餐该如何吃才能帮助减重?以挑选自助餐菜色为例,建议在兼顾营养均衡和热量不超标的前提下,应吃足3份蔬菜, 深绿色、白色和菇类各一份。深绿色蔬菜可选择春天盛产的菠菜,富含铁质、钙质、叶绿素和镁,是对于体重管理相当不错的碱性蔬菜。白色蔬菜可以高纤的高丽菜 为代表。

除当季的高纤蔬菜外,外食族的晚餐,主食类可用富含膳食纤维的南瓜或地瓜,部分或全部取代精致类米食,且搭配清淡、低油烹调的肉类和豆制品,补充人体能量所需的蛋白质。

减肥过程中,很多人会过度限制饮食,结果导致营养失调或者营养不良。那么既要**有良好营养的摄入,但又为越来越多脂肪犯难的情况下,不妨动手试试下面两款减肥瘦身汤,不仅操作简单,而且在不需禁食还可以享受美食的同时,跟困扰自己的肚腩和肥肉说拜拜!

为什么经常喝水肌肤依然干燥 >>>

六大急救排毒法 帮你解决肌肤烦恼 >>>

自己动手做面膜 让脸部重放光彩 >>>

生活中有哪些排毒食物可帮助养颜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