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诗兰黛”在中国增长放缓的原因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作为**第二大化妆品的市场,同时也是雅诗兰黛集团*大的新兴市场,中国市场在*新财季表现平平。集团管理层在财报中表示,中国以外的新兴市场的业务总和已经超过了中国,中国零售增长幅度仅有中个位数(约5%左右),但是雅诗兰黛在整个新兴市场依然获得了两位数销售增长。

近日,雅诗兰黛集团公布2013/2014财会年度第二季度 (2013年10~12月)的财报。根据财报的显示,雅诗兰黛2013年10~12月销售额30.2亿美元(约合1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按不变汇率增长4%),净利润4.325亿美元(约合2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跌3.4%。刨除机构重组并按恒定汇率计算,该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 7%,营业利润同比增长 11%。

据了解,对于中国市场增幅放缓的主要原因,雅诗兰黛的集团总结认为:

1、*先,随着中国中产阶层收入的提高,海外旅行购买比重大幅的增加,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在海外旅行途中购买更便宜的雅诗兰黛的产品,直接导致了中国百货公司专柜的客流的下降。

2、另外,电商平台非**渠道货源,以及海外代购销量不断的增长,对中国一线城市雅诗兰黛专柜的销量产生较大冲击。

尽管总体业务增长有所放缓,雅诗兰黛依然加强对中国传统渠道的投入和管理。在*近季度中,雅诗兰黛在中国新开了20个百货店专柜,并拓展到德州、盐城、鞍山、作为**第二大化妆品的市场,同时这也是雅诗兰黛集团*大的新兴市场。并且保定、包头、洛阳等6个三线城市,雅诗兰黛在二三线城市增长依然稳定。

据了解,在中国的总销售中,雅诗兰黛官方网店销售,和品牌*立专卖店销售占比依然较小,但为整体增长作出了贡献,未来其比重将进一步加大。除了核心品牌雅诗兰黛以外,**品牌La Mer新品继续贡献*大增长率,M.A.C(魅可)带领的中**彩妆品类也在稳步增长。

随着时代和市场的变化,只有不断的调整变化战略,才能站稳市场的脚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