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护理产品中的三氯生有助于耐药细菌生长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在化妆品个人护理产品重,三氯生得到的“重用”,它是一种人工合成的抗氧化剂。三氯生可以催生水中抗药菌的生长。

三氯生是在上世纪六十年代被外科医**现的,它是一种能够使细菌、真菌和霉菌等减慢或停止生长化学品。目前化妆品中大约有一半的液体肥皂含有该化学成分,牙膏、除臭剂、化妆品、液体清洁剂和洗涤剂中也都有该成分。三氯生可以通过生活污水、下水道基础渗漏、管道溢出进入小溪和河流,所以三氯生的残留很常见。在这项由伊利诺斯州可持续技术中心资助的研究表明,城市化进程与河流沉积物中三氯生含量的增加以及深海细菌三氯生耐药性上升有关。

外科医生在19世纪60年代发现了三氯生,它能够使细菌、真菌和霉菌等减慢或停止生长。目前大约有一半的液体肥皂含有该化学成分,牙膏、除臭剂、化妆品、液体清洁剂和洗涤剂中也都有该成分。三氯生可以通过生活污水、下水道基础渗漏、管道溢出进入小溪和河流,所以三氯生的残留很常见。在这项由伊利诺斯州可持续技术中心资助的研究表明,城市化进程与河流沉积物中三氯生含量的增加以及深海细菌三氯生耐药性上升有关。

森林小溪中细菌的耐药性较低,而芝加哥北岸通道下游的25个下水道交汇地某溢流处的细菌耐药水平*高。在下水道交汇处通过一根管道将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和雨水的输送至地区污水处理厂,当超出管道的容量,污水溢出导致未经处理的污水直接流入水道,这种溢出是北岸通道三氯生污染的主要来源。

除此之外,经研究,污水处理厂是可以将废水中的三氯生祛除的,在美国有八百个城市都有专门的污水处理,三氯生被指定是一个主要的污染物,它能刺激细菌的抗药性使得海底生物减少,并且是藻类植物大量死亡。(来源:中国表面活性剂行业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