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的“他消费”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护肤并不是女人的**,男人也爱美。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男性化妆品市场还处于消费引导期,品类发展不够均衡,中**市场远未成熟。

  C2CC中国化妆品网讯 护肤并不是女人的**,男人也爱美。记者在重庆各大商场采访发现,在醒目位置都设有男士化妆品销售专区,特别是夏季临近,化妆品生产商针对男性户外活动等特点推出系列新产品。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男性化妆品市场还处于消费引导期,品类发展不够均衡,中**市场远未成熟。

  男士护肤青睐洗面奶

  记者走访新世纪百货等商场发现,男士护理专柜很*眼,欧莱雅、妮维雅、阿迪达斯等品牌纷纷推出洗面奶、防晒霜、收缩毛孔等男士护肤产品。男士护肤品价格较为亲民,100毫升不同功效的男士洗面奶价格在28元~35元,本土品牌价格在18元~30元。“夏天到了,我们还专门针对男士户外运动等特点,推出旅行套装,将洁面、润肤、剃须组合销售。”某化妆品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大多男性消费者都是在女性影响下开始使用护肤品,但是大多数男性还只是局限在使用洗面奶。

  昨日,娇兰佳人重庆加盟部负责人董嘉介绍,男士护肤品、化妆品去年销售额1.6亿,市场每年以35%~40%递增,今年预计将达到2.2~2.3亿,和女性市场相比,男性市场还不成熟。男士护肤品、化妆品还处于初期消费阶段,93%的男士只关注洁面,超七成的男性消费者只使用洗面奶。

  市场潜力大**不足

  “男士化妆品市场做得好的品牌并不多。”日化**谷俊告诉商报记者,虽然化妆品生产企业都将男性消费市场视为金矿,但真正愿意大投入挖掘该市场的日化企业仍是少数。除了少数品牌之外,几乎没有日化企业把男士产品当作拳头产品来营销,更多企业只满足在“混水摸鱼”中分得一杯羹。“虽然男士护肤品是个大市场,但是企业会觉得不划算,花费同样的成本做广告,却没有女性产品带来的效应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