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CC渠道观察一周要闻回顾4.7—4.13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C2CC渠道观察一周要闻回顾

  渠道观察

  中国香水市场***名被外资品牌占据

  和护肤彩妆领域一样,在中国香水市场上,外资*头占据主要的市场份额。来自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2013年占据中国香水市场份额***名的公司分别是,香奈儿、LVMH、科蒂、宝洁、欧莱雅集团、雅诗兰黛公司、玫琳凯、BURBERRY集团、Salvatore Ferragamo 和雅芳。这10家中国市场***10香水公司2013年的市场份额总额约为整个中国市场的48.8%,其中香奈儿、LVMH、科蒂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2.7%、11.0%、8.5%。

  2014年化妆品实体店的逆势冲锋

  电商平台经历了蓬勃发展的2013年,可以预见化妆品厂商都会更向往着“流淌牛奶和蜜糖的网络平台”。于是乎,一些化妆品实体店的同仁们对电商是咬牙切齿,横眉冷对。视电商如敌寇。其实从事市场销售,从来都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这种压力来自方方面面,中国企业的生存宿命并没有得到多少改变。

  市场观察:被加盟连锁**下的化妆品实体店

  市场的发展总是在整合和分化中前进,加盟连锁方兴未艾归根结底在于对市场份额的争夺。整合上游资源自然延伸到下游渠道,乃至打通整个产业链。目前在化妆品行业,大多数的加盟形式都是因为上游厂商所掌握了*一无二的竞争优势,如产品的生产权和销售权,某技术的**和垄断性,或是以资本和品牌作为平台作为背书,建成网络资源。毫不客气的说,以上采用任何加盟连锁的商业模式中的核心抓手都是很脆弱的,发展到一定阶段,必然会陷于绝境,当然目前还是大有作为。

  本土日化**伽蓝:价格战不可持续

  “化妆品线上线下的价格*终需统一,不然不仅会伤及品牌,还会伤及整个化妆品行业的商业环境。”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影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近期,当当网、亚马逊被央视曝**假冒**化妆品的问题,正在引发化妆品行业对电商渠道线上、线下冲突的热议。在欧莱雅、雅诗兰黛等公司看来,线上渠道太过复杂,非官网渠道的价格体系已非他们所能掌控。传统日化能如何拥抱互联网?

  云南白药再成众矢之的 单纯强调毒成分太片面

  近日,云南白药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新规定修改了药品说明书,正式宣布其配方中含有草乌成分。但对于市场来说,其实这并不算什么新闻,因为早在去年,云南白药就已在香港被检出含有乌头类生物碱而被禁售。

  品牌营销关键:*占消费者的时间

  当品牌日渐成为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时,自然也就长时间占据了他们的时间,成功营销指日可待。近年,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智能移动客户端的普及,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也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当消费者的时间被各种新闻、视频、游戏、社交等应用分割成碎片时,品牌又该以何种方式持续吸引他们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