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热”刺激中国海外代购化妆品市场升温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海外代购在中国形成热潮,一方面说明中国消费者的**化消费意识提升,另一方面也代表着消费者对于质优价廉的海外商品的认可和需求。         

 “*近我的客户比以前涨了近三倍,多数是冲着《来自星星的你》中的主角使用的同款化妆品来的,由于需求*爆,化妆品价格也随之上涨。”从事了6年多韩国代购的卖家TINA说。

日前,韩国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受到中国观众**,受此影响,“千颂伊款唇膏”“千颂伊同款粉底”等跟着韩剧沾光的化妆品在各大海外代购平台持续**。

“虽然韩国专柜的化妆品从3月开始全面涨价,部分商品上调了8%,但是国人的扫货热情依旧高涨,电视剧中提到的品牌,经常排长队等候甚至断货。”TINA说。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热衷于海外代购,手表、电子产品是男性*常购买的商品;而女性则更喜欢护肤品、服饰和母婴品。尤其是受韩剧、美剧等影响,一些剧中人物的同款服装、化妆品、皮包等成为**商品。

在淘宝网上搜索关键词“千颂伊、代购”,可以搜索到3万多件商品,其中化妆品达2000多款,其中一款**知名品牌的唇膏一个月内销量达数百件,大部分消费者都给出了好评。记者对比发现,同品牌的唇膏比国内专柜便宜两三成。

近两年在中国广泛兴起的海外代购,一般是指一些商家将从海外购买的商品通过快递发到国内,或者由代购人员直接携带至国内。这些商品的海外售价与国内售价相比,普遍便宜不少。一些消费者通过代购还可以购买到只在海外上市的商品,因此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

目前海外代购已经成为一些中国人的职业,不少人或者亲自上阵、或者拥有固定的代购群体。目前,在淘宝网上已经形成了规模庞大的代购卖家群体,在中国十分流行的**平台上,也有不少人通过朋友间的传播进行代购生意

标签: 美容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