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断臂求生故伎重演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雷富礼的回归并没有让宝洁业绩掉头,反而面临愈演愈烈的下滑。在屡次裁员不奏效后,挣扎中的宝洁*终不得不出售集团业务断臂求生。

  C2CC中国化妆品网讯 雷富礼的回归并没有让宝洁业绩掉头,反而面临愈演愈烈的下滑。在屡次裁员不奏效后,挣扎中的宝洁*终不得不出售集团业务断臂求生。

  美国当地时间4月9日,玛氏宣布将以29亿美元收购宝洁公司旗下宠物食品品牌的大部分业务,该交易预计在2014年下半年完成。裁员、出售业务几乎成了宝洁2014年代名词。多位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说,虽然此次宝洁靠出售资产希望换来业绩重生,但面对滞后的销售模式、过度延伸产品线的困局,宝洁出售资产的策略看起来是“杯水车薪”。

  断臂求生故伎重演

  在业绩持续低迷的背景下,除了大规模的裁员外,宝洁试图通过出售自身业务寻求出路。

  日前,记者获悉,玛氏与宝洁公司已达成协议,玛氏将以29亿美元价格收购宝洁旗下的三个宠物食品品牌,以加强其宠物食品业务。

  根据交易内容,如果监管部门批准,此次交易覆盖的宝洁相关品牌位于北美、拉美还有其他一些市场,包括中国的宠物护理业务,这大概占宝洁**宠物护理业务的80%。而欧盟国家则不在此次交易范围内。根据协议,玛氏将享有收购宝洁宠物护理部门其他市场的选项。

  对此,多位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说,宝洁此种做法是在业绩持续下滑下做出的挣扎,说明宝洁靠单纯的裁员策略已经不能维持预计的业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