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百货头顶的“三座大山”:成本上升、供给过剩、电商瓜分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在传统零售市场普遍低迷、企业经营成本高企、电商蓬勃发展加速瓜分实体零售市场“蛋糕”等多重因素综合作用下,一批实体百货零售企业正在经历“寒冬”。

  C2CC中国化妆品网讯 在传统零售市场普遍低迷、企业经营成本高企、电商蓬勃发展加速瓜分实体零售市场“蛋糕”等多重因素综合作用下,一批实体百货零售企业正在经历“寒冬”。

  在新的零售生态环境下,面对国内零售格局的剧烈变化,曾经风光无限的百货行业的好日子如今只能成为历史。摆在百货行业面前的惟一一条道路,便是加快调整步伐,不断引入创新模式,多角度提升吸引力和竞争力。否则,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经营难以为继,甚至倒闭。

  17家百货企业净利缩水

  大型连锁商业零售集团新华都近日发布的2013年报显示,新华都*度出现了年度亏损。

  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8亿元,同比增长了10.77%;但净利润却为-2.36亿元,同比大幅下降-248.11%,基本每股收益为-0.44元。

  与不少服装零售品牌一样,商业零售企业当前也不同程度地关店。期内,新华都新开门店14家,关停16家。截至2013年底,新华都门店总数121家,其中百货8家,百货超市综合体1家,超市112家。

  经历“寒冬”的绝不止新华都一家。区域连锁百货“**”南宁百货2013年年报显示,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8.95亿元,同比增长9.60%;但利润总额为2971.57万元,同比大幅下降-63.37%;实现净利润1696.56万元,同比大幅下降-73.66%。

  深圳岁宝百货2013年的亏损额也高达2.19亿元。

  “**”上市企业的经营状况尚且如此,何况“小兵小虾”乎?

  而更为糟糕的是,2013年可能仍不是*坏的状况。2014年“寒冬”仍在持续,且寒意加深。

  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数据,2014年1月、2月全国百家**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1.5%,较2013年同期降低-5.3%,较2013年平均增速回落7.5个百分点,创2008 年4月以来*低水平。其中,服装零售额累计下降-1.3%,而上年同期和平均增速均为5.0%;服装零售量累计下滑-5.3%,增速较上年同期回落7.3个百分点,较上年平均增速下降8.7个百分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