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受敌”的两面针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一口好牙,两面针”曾经是国人耳熟能详的广告语。两面针也曾被誉为国产牙膏**品牌。然而,自2004年上市以来,其主业一路下行,市场份额从鼎峰的前三下跌到目前的不足1%。期间两面针尝试多元化经营,结果却陷入了“双面胶”困境。

  据每日经济新闻的报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对于牙膏品牌来说,这句话既是对云南白药,也是对“一口好牙两面针”的真实写照。

  日前,两面针发布了2013年年度报告,其牙膏业务全年总营收为0.79亿元,同比2012年微增0.02亿元。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3月底,云南白药董秘吴伟在业绩说明会上对外表示,云南白药牙膏去年营收约19亿元。光这一数字就已经超过了两面针整个集团的收入。

  如今,业界对这个过去的**民族牙膏品牌已失去乐观。日化**冯建军表示,从现在市场的形势来看,两面针实际上已经逐步被边缘化了,在这种情况下,两面针想要翻盘,变得异常艰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