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奢侈品市场或已饱和 迎来理性降温潮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尽管中国消费者仍是***大的**品消费群体,但随着快时尚、轻**的*热走俏,以及海外购物的愈发便利,原本席卷中国的****品热正迎来一波理性的“降温”。

  C2CC中国化妆品网讯 尽管中国消费者仍是***大的**品消费群体,但随着快时尚、轻**的*热走俏,以及海外购物的愈发便利,原本席卷中国的****品热正迎来一波理性的“降温”。

  在过去的一年中,**品在华销售增长幅度历史性地骤降至2%,打破了此前保持多年的两位数增长惯性。而这其中,尤其以超一线**品与一线**品的销售分流形势*为引人关注。

  上个月,**知名地产咨询公司莱坊(Knight Frank)和设计咨询公司伍·贝格(Woods Bagot)通过对40余家**零售商进行联合调查后发布报告指出:“2013年,有约三分之二的**零售商并未能达到其早先在中国设定的开新店目标。”

  理性“再发展”

  大中华区对**品的购买力曾一度占****品总支出的29%,位居**第一,超出第二名美国7个百分点。但这样的日子恐怕一去不复返了。意大利**品行业协会联手波士顿咨询集团与巴黎银行推出的《**品行业展望报告》指出:从门店的渗透率与人均国民收入的关系看,中国的**品市场已接近饱和。

  不过,对于国际一线**品品牌在中国发展遭遇的转折点,零售行业内部的一些声音却将这一节点视为绝佳的“回头看”的契机,呼吁其理性地“再发展”。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消费者的心态也一直在变化。在*初兜里有钱的时候,会希望消费升级、买更高档的商品,这一过程中也会伴随着一些不理性的消费习惯。这种情况,在此前日本市场也曾出现过。比如上世纪80年代,意大利名牌进入日本市场后,日本国内一线到三线城市,连老太太都要穿意大利的衣服。”巴罗克集团首席执行官村井博之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