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团队的有备而战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营销团队是人组成的,面对市场竞争人要吃饭、要有武器才能参与市场竞争的战争,满脸菜色赤手空拳敢登台上场除非是受了如同义和团刀枪不入精神控制下的行为,面对今天日益强大的市场竞争主体,不转变思维必将是充当挫骨扬灰的炮灰了。

  C2CC中国化妆品网讯 兵马不动,粮草先行,这是古往今来的战争军事指挥决策人员*要考虑的问题,军事物资、物流的**畅通是军事作战中*基本的规律。同样在企业的营销过程中至关重要,营销团队是人组成的,面对市场竞争人要吃饭、要有武器才能参与市场竞争的战争,满脸菜色赤手空拳敢登台上场除非是受了如同义和团刀枪不入精神控制下的行为,面对今天日益强大的市场竞争主体,不转变思维必将是充当挫骨扬灰的炮灰了。遗憾的是在笔者接手的客户中就不乏此类案例,究其原因陈问文认为简化论、速胜论、发展论是造成此类结果的重要思维盲点。导致大量的企业做了大量营销无用功,浪费企业资源而走向衰亡。

  *先营销要区分战略和战术层面;营销战略层面基本是公司高层几个人把握的,中国中小民营企业大多是**亲自操刀抓营销,**对行业的认识和对营销的理解决定了营销的战术层面的实施。企业**的组织身份决定了他不能事无*细,也不可能事无*细把营销做好,如果在组织结构上没有恰当的角色来承担这一功能,那这家企业的营销只有方向和方针层面的东西,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愿上帝保佑你,一线营销人员走的是一路血泪,一路艰辛。*后倒在自己的不良业绩中。我们太多的民营企业**没有认识到或者是出于管理需要而不宜公开说,*后一句话给这位营销人员做了盖棺论定的总结评价:这人能力不行。殊不知没过多久这家伙在其他企业业绩做的风生水起,顿然失声。现实中这样的例子太多了。

   而实际上:问题是出在企业自身上,一个好的营销方案必是营销战略和战术的高度统一,而不是脱节,没有落地深化,无论是企业靠自身的能力还是借助外来的专业营销能力都要遵循营销战略和战术的统一,从品牌的策划、品牌的传播、产品定价、营销渠道建设、营销团队的管理都要遵循木桶理论,产品、物料、人员招聘、市场推进路线在时间节点分布的预算控制之内尽可能的平衡和协调系统发展。如果明白这一点我们的企业就不会有人出现等武器弹药、关门学习产品知识半年的窘态了。**的营销过程是一个**的系统工程,是从点到面、从宏观到微观的立体营销,笔者曾在1999年形成立体营销的思维雏形,并应用于飞雕电器的营销过程中,以央视广告作为空军支持,同时地面陆军——营销团队以极限的速度推进代理商的开发,并以常规企业不可能的速度-----30天内完成中国28个办事处设立423人的营销团队培训组建。营销团队的快速作战能力是建立在立体营销思维下的有备而战,看似简单的成功的幕后是每个层面、环节的要素都要筹划好。无论企业过去如何,但可以确定的一点今天将是一切对待营销过程简单加粗暴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