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从口入-减肥食疗法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食物摄入过量,是肥胖的万恶之**。所以,平衡膳食、均衡饮食,节制过量食欲则是减肥的基本功,更是减肥的**要条件,如果不能做到,减肥便无从谈起。我们日常所说的节食减肥不是饿肚子,而是低热量均衡饮食,只要吃对东西,还是可以吃到饱而不长胖,希望身体灵活、健康长寿的朋友,应在低热量饮食上下功夫。如减少油及脂肪食物的摄取,减少淀粉糖分的摄取,以减少热量吸收。至于减少分量因人和因目标而异,如:健美比赛运动员,在参赛前一个月天天都严格地每餐吃半碗饭,只吃红萝卜和白灼青菜,两星期内有效地减肥。

番茄---轻松减肥法

番茄几乎全由水造,食之饱肚,卡路里又低(每200克含30卡路里),用来减肥比较合适。但番茄除了维他命C外就别无其他营养,所以*好的番茄减肥法是:早餐同午餐照食并要尽量注意营养,平均每餐约600卡路里;晚餐就用番茄代替。这样轻轻松松就可以将每日的卡路里保持在1400左右。

苹果---地狱减肥法

这个比死更难受的减肥法被喻为节食法中*有效的,但能够成功的人少之又少。方法是三日内只食苹果,生食、烧烤、榨汁、煲汤悉随尊便,不限数量,如是者三日可减3至5公斤。但要注意隔7日才可食第二次,每次亦不能食超过3日,否则随时会营养不良,甚至得厌食症。3日后要食粥或菜,等身体适应了才可开始正常饮食!

乳酪---速成减肥法

如果一个星期后有重要约会,做伴娘或者出席隆重场合非减5公斤不可,用这个速成减肥法就*适合。以下菜单要跟足7日,详列如下:

早餐:水2杯(一醒就饮),蔬菜汁200毫升,酵素饮品(如益力多)40毫升。

午餐:乳酪500克混和酵素饮品40毫升。

晚餐:同早餐。

这个方法虽然有效,但很难成功,而且节食过后容易暴饮暴食,反而得不偿失,节食要有坚强的意志力,还要注意节食后身体的**,不到万不得已不采用。

喝水减肥法

慢功出瘦肉型喝水减肥法:这种方式配上大量的水分摄取,至少可让你在一个月内瘦五公斤,并可省去计算卡路里的麻烦及戒除美食的遗憾。   (1)吃味道清淡的食物,少吃盐多的菜肴(荤、素都一样)。

(2)用餐时尽可能地细嚼慢咽,实际时间至少要比你平常速度放慢2-3倍, (如10分钟变成20-30分钟)。

(3)用餐前一定要喝下300毫升的开水,并且吃一口饭就喝一口茶(或是水)。

(4)用餐前半段先吃蔬菜。

(5)一旦吃饱就立即停止,不可硬撑,饭后立即漱口或刷牙。

细嚼慢咽加茶(水)的饱足感,可以让你食量减少一半以上,又能兼顾营养及健康。甜食、冰淇淋也可以照吃!只不过胃里的饱足感通常会让你吃不下任何东西。

自然柠檬水减肥法

这套减肥法是日本*流行的“家庭主妇”式的喝水节食法,十分有效,夏季减肥正当时。减肥方法如下:

(1)一公升的水里加上半个柠檬原汁,并置于冰箱里。(温度低较易有爽口的感觉)

(2)每日至少喝下三公升的柠檬水,不需特别节食或禁绝零食,但必须时时补充柠檬水。

(3)必须搭配每日15分钟运动,不必持续,分散时间亦可有助于排汗(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柠檬水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当饮食,加上**总共15分钟的运动,效果会十分显著。

香蕉减肥

香蕉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不但变软了,排泄时也畅通无阻。营养师指出,如果什么都不吃,只吃香蕉沾蜂蜜,热量远比正餐低,自然也就瘦下来。但是这样的急速减重,身体往往还没做好调适。若是长期的缺乏蛋白质、矿物质等身体所需的各类营养成分,慢慢地你会察觉精神变差了,抵抗力变弱了,身体发出危险的警报,值得小心谨慎。

柠檬醋减肥

一种柠檬醋,可以减肥养颜美容,而且*好还是连皮榨汁*有营养。柠檬耐久易保存,含丰富的维他命C,能防止牙龈肿出血,还可减少黑斑、雀斑发生的机率,并有部分美白效果,柠檬皮还有丰富的钙质。柠檬与醋同样具有减肥效果,这样看来,柠檬醋的确是能养颜美容,也是种健康食品,饭后小喝一杯让自己更具元气,也更美丽窕窈。但是柠檬与醋的酸度都很高,空腹喝太多会伤胃。要尝试不可不小心。

西瓜减肥

西瓜能够利尿、帮助消化、消水肿。西瓜的水分含量真不是普通水果能比得上的,它94%以上都是水分,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使肾脏功能维持正常的动作,消除浮肿的现象。西瓜中的氨基酸,有利尿的功能,但并不是频尿,反而是使你尿量增多,身体的毒素能够顺利被排出,新陈代谢自然就会好,对于喝酒所引起的晕眩疲劳感,它解醉的效果也蛮好的。

标签: 美容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