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化妆品实体店的逆势冲锋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面对电商大潮,化妆品店至少亏在“势”是。电商与实体店两者相斗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合则双赢,斗则两败。

  C2CC中国化妆品网讯 电商平台经历了蓬勃发展的2013年,可以预见化妆品厂商都会更向往着“流淌牛奶和蜜糖的网络平台”。于是乎,一些化妆品实体店的同仁们对电商是咬牙切齿,横眉冷对。视电商如敌寇。今年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和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就电商在未来十年能否占据市场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对赌一亿事件之后,使得大家关于此事的讨论更是乐此不疲。其实从事市场销售,从来都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这种压力来自方方面面,中国企业的生存宿命并没有得到多少改变。

  因为,市场是无情的。查钢先生认为,做市场成功的关键*先是一个“势”,所谓先“势”后“市”落地“事”。从现在看来电商挟“势”之威,把一部分实体是谈虎色变。人云亦云。毫不客气的往前,一些实体店是盲从迷信,草木皆兵,把一些本是市场上的一切问题都归根于网上。网上是个筐,什么都往里装。

  那么,作为地面实体店就是受害者么?具**机构统计,随着中国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在以后5年内将有50%的书店,70%的服装店,鞋店等等将面临关门和倒闭,化妆品店更不用说,将有一大半会并有少。那么面对这种大潮,化妆品店至少亏在“势”是。电商与实体店两者相斗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合则双赢,斗则两败。

  *先让实体店们清醒一下,电商不可怕,可怕的是实体店没变化。没有电商作为对手,实体店主们只会死得更快。我们发现如今电商的成本也是**不下。我们可以算上一笔账:算上产品、包装、仓储、物流以及人工成本(含美工设计、售前售后客服以及运营等)、**费、模特费、电商培训费等,开一个有五六个人规模的淘宝店,不算1000元的**金,至少还需要10万元以上的准备金。如果是开天猫店,除以上各项外,还需要交出6万元服务费,店铺**金10万-30万不等,此外还有5%左右的销售提点费。此外,网店的**费也将会占很大比重,而且没有上限。所以就资金而言,如今在天猫开店不会比开实体店便宜多少。所谓零成本开店,那已是老黄历了。从2003年淘宝诞生到2013年天猫双十一**350亿销售额**,淘宝已经实现了两大特色,一是网络平台足够大,多点收益模式日益增加,网络**地位不可摇动,二是网上也不是**的,中小型店铺积聚了海量的过剩的商品,不少商家陷入了通过花*来买流量,头条做广告,单品越卖越亏的怪圈,网店回归2:8法则。

  同时,在信息多元化和消费群体需求个性化,市场竞争激烈化之下,众多化妆品实体店面临的人工、租金、税收、公共支出、品牌供货价几乎都在上涨,**利润在萎缩。特别缺乏创新和危机意识,越来越多的品牌同质化和功效泡沫化,让消费群体的“临门一脚”越来越迷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