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给代理就山寨?当当网回应售假被批强盗逻辑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以此次售假化妆品为例,当当网表示,整个电商行业在化妆品销售领域,都存在无法获得官方授权的渠道瓶颈问题。 但根据央视的报道,当当网无法提供出涉事化妆品专营店所售雅诗兰黛为**的资质材料,也没有向商家要过类似材料。

  C2CC中国化妆品网讯 3月19日,央视曝光当当网所售部分化妆品为假货,其中出售的雅诗兰黛红石榴水来自“天照天”批发市场,经雅诗兰黛公司确认“和官方渠道产品不符”。

  事件过去近半个月,记者近日再次登录当当网搜索“雅诗兰黛”,发现相关品牌的化妆品仍有售,个别化妆品价格甚至低至五折以下。

  当当网售假已不是**次被曝光。据观察,从售假卡西欧表、假胶囊到假化妆品,当当网每次售假被曝光后,对外的姿态基本都很积极,都有类似道歉、关店、彻查等表态,但对暴露出来的问题,当当网是否采取了严肃的自查自纠行动则少有耳闻。

  为何假货频频出现,当当网给出的解释一度引发业界质疑。

  以此次售假化妆品为例,当当网表示,整个电商行业在化妆品销售领域,都存在无法获得官方授权的渠道瓶颈问题。当当网还在其官方微博中呼吁“品牌加大对电商的直接授权,不要逼迫电商从不同渠道进货”。

  针对当当网的这一言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化妆品品牌人士不以为然,“谁逼迫电商从不同渠道进货了?”他认为,当当网这样的说法不合理,“不给你代理,你就山寨?这是强盗逻辑。”

  除了受品牌授权限制易滋生假货外,当当网还指出,所谓的第三方商家监管难,是整个中国电商企业亟需解决的行业问题,要想消费者利益不受到侵害,需要所有电商共同努力才能达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