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零售业面临“最低增速” 零售企业净利“负增长”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行业增速为“*低增速”、企业净利润出现“负增长”——这就是当下我国零售业面临的严峻形势。

  C2CC中国化妆品网讯 行业增速为“*低增速”、企业净利润出现“负增长”——这就是当下我国零售业面临的严峻形势。

  众所周知,过去一年,零售业的日子非常艰难,在国家经济的减速换挡期,零售业的发展速度也在急剧下滑。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7.4%,比去年同期回落了0.3个百分点。同时,一季度全国百家**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增速创近八年来同期*低。

  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消费市场难改疲软态势,在这样的形势下,零售业势必要迎来一场变革,在逆势中寻求新的突破。当然,爬坡过坎的过程也将会成为零售业成长壮大的资本,挑战与机遇同时伴随着零售业。

  行业:面临“*低增速”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近发布的信息显示,2013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23.781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1%,增速较上年放缓1.2个百分点,连续第三年下滑,是2004年以来的*低增速。

  分行业来看,服装、化妆品及食品等领域也分别出现大幅下滑。化妆品零售额增速创2008年以来*低值。

  根据国家***发布的数据,2013年我国限额以上企业服装类商品零售额增速呈现连续三年放缓的态势,是2003年以来*低。2013年全国**大型零售企业服装类商品零售额增幅较上年大幅下滑7.3个百分点,销售增速放缓态势明显;2013年我国限额以上企业化妆品类零售额增速是2008年以来的*低增速水平。2013年**大型零售企业化妆品类商品零售额增速也是自2008年以来的*低增速水平;2013年全国大型零售企业食品零售额增速为近五年来的*低增速。

  另外,中国连锁经营协会“2013年度行业发展状况调查”统计结果显示,2013年连锁百强企业销售规模达到2.04万亿元,同比增长9.9%,新增门店6600余个,总数达到9.5万个,同比增长7.6%。销售额增幅比2012年下降0.9%,是百强统计以来销售增幅*低的一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