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回归零售的基本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为什么“周周有促销,天天有活动”的卖场冷清了?为什么我们总是不停的追问“顾客,去哪儿了?”

  C2CC中国化妆品网讯 从国家***、商务部、各省市***、商务局等相关机构发布的1-2月份及部分3月份消费市场数据来看,席卷全国范围的零售寒潮继2012年1季度之后,再次袭来!

  为什么“周周有促销,天天有活动”的卖场冷清了?为什么我们总是不停的追问“顾客,去哪儿了?”

  当越来越多的**,机构将百货、超市、专业店三大零售业态的销售下滑,客流量下降,归因于互联网零售的分流效应,给我们传递的是一种强烈的信息:顾客“都”到网上去了!

  但是,事实是不是我们所想象的那样可怕呢?被称作流通业第四次革命的互联网零售,真的给实体门店带来灭绝性的灾难了吗?

  我想,并非如此。更多的时候,实体门店并不是被互联网零售“打死”,而是被其“吓死”。试想一下,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不到的互联网零售,真的能够在1-2年甚至3-5年短短时间内,将目前占80%的实体门店“全部消灭”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但同时,有一个必须声明的观点,那就是:第四次流通革命背景下,不选择改变的门店(企业),在互联网零售和消费低迷双重压力夹击下,必死无疑!

  重新回到我们的主话题,顾客去哪儿了?

  个人认为,仅有一小部分顾客,去网上了;还有一大部分顾客,仍然和我们在一起,但是需要我们去“找”他/她。

  那么,我们怎么才能“找回”他/她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