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打动消费者心智的五大印记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品牌打动消费者心智拥有五大印记:品牌知识、品牌形象、品牌价值、品牌体验、品牌互动。

  C2CC中国化妆品网讯 品牌要入心,能够深深打动消费者的心智,于是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就**是产品基础层面的沟通,品牌的核心价值占据了消费者的心智,心智沟通使品牌在消费者的心目中有了明确的位置,甚至成为消费者本身的一部分,于是产品销售就变得非常的顺理成章。北京立钧世纪营销策划机构*席**任立军指出,品牌打动消费者心智拥有五大印记:品牌知识、品牌形象、品牌价值、品牌体验、品牌互动。

  品牌知识

  品牌知识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有关品牌的广泛印记,任何成功品牌一定会在消费者心智当中建立起系统的品牌知识结构,有利于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全面认知。

  举例来说,小米品牌会给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品牌知识呢?让我们来看看普通消费者能够想到什么样的关键词与小米品牌相关吧:小米、雷军、央视年度人物、对赌董明珠、金山、智能手机、苹果、乔布斯、互联网、创新、低价、高品质、米粉、互联网营销、预约、*购、饥饿营销、小米盒子、小米电视、MIUI、小米社区、红米手机等。当我们做调研时,集中大概30个米粉进行问卷时,发现这些关键词成为大概率提及的关键词,当然,还有数十个关键词也被有些人提及,这是什么?这就是小米品牌所积累的品牌知识,这些品牌知识逐渐会被米粉们的大脑转化为品牌认知,逐渐地在消费者心智当中形成了印记,这种印记是品牌得以成为品牌的基础。

  品牌策划**任立军指出,品牌知识就像品牌的地基一样,它把品牌牢牢地承载下来,使得品牌的发展更稳固。很多品牌知识并不一定都在消费者心智当中建立起正面的品牌知识结构,对于这些负面的品牌知识,企业要非常认真地对待,否则就有可能给品牌价值造成影响。比如,在央视年度人物评选过程中与董明珠的对赌事件,董明珠做了一个现场调查,要求使用小米手机的请举手,结果只有3、4个人举手,这一现场调查虽然不具有**的真实性,但经过媒体报道,的确在很多人心智当中形成了一种品牌印记——**人士并不使用小米手机,这样的品牌知识一旦根深蒂固,对于小米品牌的发展极为不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