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逼迫营销回归本质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电商时代的来临,改变了消费者的购物方式,消费者的思维、行为模式都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尤其是是由信息的不对称走向信息的对称。

  C2CC中国化妆品网讯 电商时代的来临,改变了消费者的购物方式,消费者的思维、行为模式都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尤其是是由信息的不对称走向信息的对称。在信息不对称走向对称的*大变化的背景下对逼迫营销必定回归本质,尤其是营销策划将是建立在一个真实的基础上的适度策划,偏离了这个真实的基础,电商不是送品牌入青云的和风而是前往地狱的一把*焰。

  传统的营销策划中利用了信息的不对称,自说自话、涂脂抹粉,即便是青面獠牙的尊容通过品牌策划**的拉皮整容男的变成都教授,女的变成了千颂伊,整个市场的品牌都变成了俊男美女**。在传统营销的过去,通过几年的艰苦伪装还真成就了不少销量大的品牌,有了*再开始从良,重新去整理自己的产品和供应链,夜深人静之时退去自己的伪装,花*买药调理身体内环境着力塑造真正的唇红齿白、眉清目秀的面目。这就是我们在传统营销时代很流行的先有市场再有工厂所走的套路,很多企业热衷将大量的资源投入到营销中,弱化对产品本身的投入,找个工厂去OEM了就OK,没有原创没有差异化的产品装进这个品牌美容的布袋子里上街找个高的阵地去卖力的吆喝,在信息不对称的过去,精明的消费者评价品牌的标准是:敢吆喝总有两把刷子、吆喝的阵地高度、连续吆喝时间。在由点到面的单向信息灌输下,即便是错误重复三遍也就成真理,中国市场*大即便是大量消费者尝试性消费也给企业带来丰厚的收益,甚至有一些产品的缺陷、缺点消费者在如雷贯耳品牌宣传中当成了设计的巧思构想,弄的设计师和开发人员收获绝地逢生的惊喜。特别是一些不能马上****莫名其效的产品(譬如**品)倒捕获了大量的忠实消费者,成就了一个又一个品牌。而在今天此路已不通,陈问文(**公众号)认为电商时代的商业模式决定了一切脱离、远离产品本身的营销策划思维、活动将**,根本原因是信息对称时代的来临带来了一下的变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