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尖刀”上跳舞成都化妆品专卖店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双十一前夕,成都文殊院旁的丽颜坊在店内挂满了“死磕11,我们价更低”的吊旗,春熙路东大街汇美·星购广场的蓝调化妆品店则在一楼*显眼的地方设立外卖场,要将双十一活动进行到底。“外卖场的租金**要一千多元,但我们这次双十一活动仍持续了半个月左右。”蓝调化妆品店的总经理**略显无奈。

百货、商超、大连锁的压力,房租、人员工资的上涨,电子商务渠道的冲击……三座大山重压之下,成都本土的化妆品中小连锁不得不学会在 “尖刀”上跳舞。

蓉城一战方兴未艾作为大西南区的经济中心,成都所展现的市场容量及强劲的消费能力引来众多分羹者。环绕着成都一环内核心商圈,王府井、太平洋、仁和春天等商场林立,并且不断有新的商场开业。“现在成都百货的竞争压力变大,平均每周都有活动,化妆品专柜基本会做到8折左右。”

除开百货、**KA连锁、本土连锁超市、便利店,跟随小连锁开店步伐的折扣店也成了以蓝调为代表的市区小连锁的一大劲敌。据了解,这些“折扣店”大多为夫妻店,窜货泛滥,产品鱼龙混杂,没有服务,以低价取胜。

成都市区“*药味”浓,大成都范围内新都区、温江区、郫县等12个郊县的日子也远没有以前滋润。

作为2002年**批进入成都郫县犀浦镇的化妆品专营店,水之恋化妆精品店开遍了犀浦的每一条大街。水之恋总经理王洪涛向本报记者介绍,老店倒闭和新店开张一直在犀浦化妆品市场交替上演。

犀浦只是大成都化妆品“战场”的一个缩影,成都新都区的专营店之间则更为剑拔弩张。从下南街到东街短短十多分钟步行距离的街道上,就有丽人、舞彩、丽都、汇丽·羽西、三商等化妆品连锁店同台竞技,汇丽·羽西和三商更各自占据2家门店。

本土连锁*头美乐则在新都区*繁华的西街上设立“据点”,美乐店长刘蓉告诉本报记者,虽然新都区的人口流动性很大,3个月就可能流失30%的会员,但是美乐每天都在发展新会员。而距美乐不远的万家福超市入口,舞彩正在举行十周年庆典活动。

据了解,娇兰佳人已在大成都地区布局60家店,金甲虫、康缇等大连锁也纷纷将触角延伸至整个大成都市场,一时间“烽*”四起。

围绕着成都市中心的商圈、社区,2011年才开始崭露头角的蓝调已拥有5家定位不同的小店。**认为,在市中心生存,找准自己的顾客是关键。“春熙路周边有几十万人上班,很多是服务员、营业员、服装销售,她们在百货、屈臣氏不一定能得到相应的尊重和服务。”蓝调恰好填补了这一部分消费群体在服务需求方面的空白,“蓝调社区店附近做生意的外地人也很多,她们是有消费力的。”免费化妆、会员维护、每月赠送礼品、生日关怀、预订产品免费邮寄……无微不至的服务让蓝调拥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如今,店铺平均面积在三十平方米的蓝调5家店年销售总额大约在1000万元左右。虽然邻近春熙路的蓝调店需要***交纳五年近100万元的房租,但**认为,高风险意味着***。“其实有人的地方生意更好做。”在**的规划蓝图中,蓝调将以每年两三家新店的速度扩张。无*有偶,“去人多的地方”也是丽颜坊进军成都市区的初衷。

2012年下半年,在简阳、资阳、安岳、乐至等县城已拥有22家丽颜坊连锁店的陈洁以60万元的年租金“拿下”文殊院旁总面积接近160平方米的四间门市,并计划将这家刚刚进行了形象升级的大店打造成培训店长的样板基地。“未来毛利会越来越低,需要规模效应,以量取胜。”

陈洁坦言,丽颜坊的发展步伐过快,有些基础性的工作还未做到位。“文殊院附近的人流量不是问题,关键是怎样让消费者进店。我们在门口摆了一些特价商品、旅游纪念品吸引顾客,但这只是一种*原始的方式,发展会员、培养老顾客才是根本,下一步工作重心将放在会员建设方面。”

而在犀浦,守着8家精品店的王洪涛却遇到了****的瓶颈,“房租和人员的成本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不能再涨了!”与此同时,2013年6月开通的地铁将曾经相对封闭的犀浦纳入到了整个大成都地区的竞争中来。“从犀浦到天府广场仅需半个多小时,很多犀浦人更愿意买4元的地铁票去市中心消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