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大世界化妆品店稳健赢得“大世界”的奥秘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从一个20平米的小店,到现在的从20平米至250平米不等的6家直营店1家美容院。新乡辉县大世界化妆品店走过了怎么样的风雨历程,又是怎样稳健赢得“大世界”,成为当地区域**的呢?下面让我们跟随大世界的创办人赵总一同来看一下吧!

定位差异品牌侧重经营

据赵总介绍,目前*大的经营压力莫过于品牌压货及竞争者的挑战。一来,“一到月底或季度末我就头大,就怕接到销售的催款电话。即使如伽蓝这样的***,给予一年一次的人性化调换货,但是一年的库存压力也着实不小。”在赵总的言谈中,我们感受到了品牌及代理商给予专营店压力之大。二来,自然无可避及遍布河南的许昌人开店现象。诚然,遍布于整个河南县级市“许昌人开店”现象给“大世界”的会员凝聚及活动策划都带来了重大的冲击。“由于他们是在异乡开店,各种费用和成本增加,为了寻求利润的平衡,他们必须要求品牌的利润空间要大。”赵总无奈地表示,双方之间的竞争给各自的经营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为此,赵总通过店铺差异化定位来缓解两座大山的压力,提高自身店铺的抗风险能力。“大世界”6家直营店共分为三种类型。

其一,以西大街为例的名品店,店铺面积80平米,以各类国内一线及国外知名品牌为主打,“有高消费能力的客户会去那家店,店铺客单价也上千。”

其二,由于周边社区消费能力不高,部分店铺以利润品牌为主线,“在那些店,自然堂在那儿算是*好的品牌了”。

其三,莫24年前的老店所属,这家老店已成为辉县人心中购买化妆品的**。赵总笑言,“这家若关了,客户可不得质疑‘大世界’的实力了呀!”。

的确,借助于小连锁的优势,将品牌侧重照顾,通过对店铺周边消费能力的预估进行针对性配货,达到店铺及品牌间的有效协调,给予大世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良性的发展支撑,不失为县级市小连锁抗击品牌压货的一条出路,也为低线城市连锁小**抵抗了“两座大山”提供了借鉴。

会员招募多彩活动层出不穷

“消费者现在对活动非常得麻木,因而我们试图从每个细节体现会员利益,完善会员管理。”在“大世界”,记着看到多彩活动层出不穷。

*先,专营店活动惯常“换购、买就送、***、会员**”这四大金刚是不可缺少的。

其次,赵总谈及,“大世界”在未来发展中将注重于打破单品会员价的做法,从每个小到一支牙膏牙刷均采取会员价,例如非会员5元,会员4.8元。以诸如此类的细小之处迎合消费者倾向于购买性价比高的产品,爱占便宜的消费心理,处处彰显会员优惠。

再者,值得一提的是,“美丽存折”的优惠方式。赵总将悠莱、梦妆、美素、玛丽黛佳、凯芙兰、相宜**、百雀羚等17个品牌捆绑所制作的“美丽存折”以“更大、更全、更省*”为**主线,每个品牌均采用一张5-10元不等的现金券,来提高各品牌的销售额。

“往常厂家搞活动时段,今日主推美素就卖美素,明日主推凯芙兰就卖凯芙兰,如此的做法不仅无法迎合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反而加速了店铺对品牌的依赖度。”赵总一席话点破了“美丽存折”存在的价值。可以说,赵总在行业的坚持中经历了化妆品发展的各个时期,体会过20世纪初高净利润的辉煌,也感受到如今大洗牌的严峻。“相比于美容院管理的繁琐,日化店做得好,其实没那么事儿,管好店务就行了”。

标签: 美容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