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美容院发展的企划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许多美容院都想吸引更多的顾客,想在林立的美容院中开辟自己的天空,在林林总总的服务项目和同类品牌中能够生存下来,需要考虑更多的内容。

*先是服务项目的安全性,一个好的产品品牌质量和项目安全是成功的关键,你是通过卖服务进而卖产品、服务项目和仪器才能给美容院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其次是项目的实效性,是否有效果是能否长期经营下去的关键,如果效果让顾客看到、感觉到,才有说服力,才能带来一个庞大的消费市场,进而在你美容院的周边市场形成垄断的优势;

第三,良好的品牌效应,美容院选择知名品牌进行加盟是吸引顾客群体的快捷之径,好的品牌无疑会带来更多的信心和便利;

第四,厂家完善的服务体系,不论从配送、培训、物流和终端支持等,都要了解清楚,不要注重口头协议,要白纸黑字,同时要把美容院所开设的项目详细地展示出来,服务手册尽可能设计得精美一些,尽力展示能够为哪些顾客的皮肤问题设计不同的*疗程序等等,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可以少走不必要的弯路;

*后,稳定而适当的价格成为拓展和吸收顾客群体的关键,加盟品牌的关键是要考虑到它的价格体系是否符合当地的消费市场和消费水平,广泛的顾客群直接与价位和效果挂钩,价格过高或经常变换价格无疑会让顾客产生不信赖感,从而失去顾客群。

美容院仍然是在销售产品和服务的同时,更是在销售和**科学的护肤理念、专业的美容技术、完善的心理精神救*以及个性化的客户心灵体验,只有美容院经营者自动自发地区隔出自身的排他性优势,才能在未来的市场遭遇战中塑造和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有人说,没有顾客会抱着仅仅为了购买一套保养品的目的特意走进一家美容院。百货商场、超市里化妆品琳琅满目,可供选择的产品何止成百上千种。消费者之所以选择美容院,是因为这里有百货公司、超市所无法比拟的专业技术、一对一的人性化服务、空间的私密性等得天*厚的优势,心理上感觉能让她们的梦想变得更有实现的可能。你如何看待消费者走进美容院是为获得“美丽希望”这种说法的?

回复:谈及这个问题,笔者认为这个提法是有一定道理的。一方面,普通消费者至所以放弃百货公司专柜等传统渠道,继而选择进入美容院进行美容消费,多数原因则是为了美容院专业的体验式服务以及完善的人性化服务;另一方面,美容院渠道区别于百货公司专柜等传统渠道*大的特点就是:美容院会根据每一位目标顾客量体裁衣、出具针对性的美容护肤方案,而百货公司专柜等传统渠道则没有个体化的差异,基本上秉承和固守的都是千人一面的格式化的产品群结构。

假设美容院确实是美丽希望的专卖场,那它应当怎样将希望卖给消费者?它给美容院在服务、室内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哪些什么新要求?

回复:美容院要想成为美丽希望的专卖场,笔者认为美容院就应该专注于专业化的技术服务、**安全的产品使用**,以及个性化的量制服务方案。在此基础上,一方面要求美容院在全程服务营销环节等软件管理方面:强化对于新老顾客的区隔目标作业管理,增强对于客户数据库的开发管理以及系统维护工作;另一方面要求美容院在室内环境等硬件管理方面:擅于将自然、环保、时尚、简约以及主题化的空间元素系统注入,营建出科学、系统的消费者体验场所和环境。

标签: 美容院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