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液市场发展需要增长“内力”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打破传统的清水习惯,洗手液市场并非是将产品投放到市场就有人消费,即使在消费者的培育方面,一些品牌已经卓有成效,舒肤佳凭借品牌带动开启营销新时代,蓝月亮也多方投放广告,实力不俗,但整个洗手液行业仍然在上演“高台跳水”。

洗手液的爆发式发展源于十年前的非典,非典型肺炎让洗手液市场迅速膨胀,众多洗手液生产厂家全力抢占中国市场,其中威露士就是洗手液的代表,许多品牌也纷纷出击。但就整个消费市场来说,洗手液目前还没有成为生活必需品,社会对其重视程度不高,很多地级市超市的陈列面很小,甚至没有。在合肥家乐福新亚汽车站店内,其在二楼偏僻角落狭小开价区域内摆满蓝月亮、滴露、威露士、舒肤佳、六神等品牌的洗手液。

相对于大规模陈列的洗衣液,洗手液则显得异常冷清。目前洗手液生产企业最该做的工作是有针对性地教育消费者。另外要增加洗手液的特色功能,将其与香皂区别开来,以此促进洗手液市场的成长。但按照目前的情况,洗手液作为一个销量相对较小的品类,企业不可能花大钱去投资广告,当前便是企业耐力的比拼时期。

标签: 日化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