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亦菲患泪腺炎是化妆品惹的祸?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眼睛肿得吓人,不是针眼,是泪腺炎。”刘亦菲近日在微博上一直称眼睛痛,明显肿胀后本以为是针眼,检查发现是从未听说过的“泪腺炎”,她也在微博上求经验、求秘方。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眼整形科副主任医师梁轩伟介绍,眼科中心一年平均门诊80万,泪道阻塞性疾病的检出率达1%到3%,即每年眼科中心有2万人左右就诊。

梁轩伟说,眼睛肿大一般有两种情况,如果眼角肿胀可能是泪腺炎,是因受到病毒细菌感染而引发的炎症,常并发于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而如果眉角位置肿胀,可能是泪囊炎,“就是炎症导致流泪的通道堵住了。”演员常用化妆品,作息紊乱,炎症是否与此有关?梁轩伟说,化妆品都包含化学物质,可能堵住泪道,“睡前一定要卸掉。”熬夜等作息方式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也影响炎症的发生。梁轩伟说,白领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特别是女性白领。除了常面对电脑、化妆品的使用、作息紊乱等因素外,女性雌激素分泌不正常也与炎症有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