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连锁化经营成主流

2014-04-18来源 : 互联网

据资料显示,美容业未来五年内行业将会保持15%到20%的年增长率,2015年销售额将会达到近5000亿元,美容业的市场整体发展相当好。但如今的专业线美容业正处于一个调整的关键时期,据目前状况来看,连锁化的经营仍然是主流。

以广州为例,经过近30年的发展,广州目前大概有5000家美容院,并形成了五大竞争级别。一是一奈瑞儿、佐登妮丝等为代表的直营式美容美体连锁品牌;二是以自然美、百莲凯等为代表的加盟连锁品牌;三是以鱼美人、四季康美、田氏三栖等为代表的特色美容美体机构;四是以玛花纤体、必瘦站等为代表的港派美容机构;五则是以思妍丽、美丽田园为代表的走高端路线的国际美容美体会所。

广州某美容院市场的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广州美容院的竞争格局出现连锁品牌集中化的现象,中小型美容单院将会逐渐被淘汰,占主导地位的将会是连锁型美容机构。

美容行业营销的相关专家指出,目前我国数万家美容院中,连锁店只占到了10%左右,但是在欧美等发达国家这个数字已经达到了50%左右。本连锁品牌在区域市场占据着主导地位,但是外资品牌走全国性品牌的能力则更强。

从市场占有率来看,美容行业并没有形成垄断的局面。但是近几年还是以连锁美容为主流。中国巨大的市场,也吸引着外资大量涌入开办直营连锁美容院或者加盟连锁美容院。这对本土的美容院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标签: 美容院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