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招聘销售人员

2014-04-18来源 : 互联网

一个高效的企业无论在哪方面都能做到高效,因为时间就是金钱,浪费时间就是扼杀营业额。所以,在招聘销售人员的时候仍然需要高效,有效的招聘。怎样才能做到有效招聘呢?

1.打一份招聘广告,让候选者把他们的简历用电子邮件发到你的公司。给他们留一个“符号化”的名字,不要用你的真名。

2. 让你的接待员或助理负责收简历,所有来电也都由他们处理。他们会意识到,电话是应聘销售人员的人打来的,因为用的是“标签式名字”。接待员/助理要告诉他们,应聘销售人员须注明职位。“请选择是这个星期二上午9:00面试,还是这个星期四下午4:00面试,”接待员/助理说这句话的时候,不要透露任何有关公司的信息。他们可以告诉应聘者浏览公司网页,并且要及时参加面试。

3.应聘者到公司后,让他们重新填一份应聘表格,你可以从文具店购买这种表格。通过填表格可以看出他们做事是否干净利落,如果你看不清他们的笔迹,可以就打发他们走,但一定要慎重。

4.你只需在上午9:15做好准备,然后让你的接待员/助理把所有简历呈给你。然后,你迅速地浏览简历,并圈出有价值的信息,这些信息可以提示你确定面试每一位应聘者时的开场白。

5.面试时间。把简历收起来,走到应聘者等候的区域或办公室。先做自我介绍,说明你将主持这儿场面试。一定要保证所有在场的应聘者都有一把椅子坐。一般来说,每次面试的应聘者不要超过12人。

等所有在场的应聘者都落座后,你再坐下,然后拿出一份简历,叫出那个人的名字,把他的简历放在第一份简历的左边或右边。你要把简历按照他们的座位排好次序,这样你在后面的提问叫出一个人的名字时,才能与座位上的应聘者对上号。

许多大企业在招聘的时候并不看性别和种族,只看仪表、穿着、眼神和感召力。拿出一小段关于公司的文字让应聘者细读,招聘方则在这时重新迅速地检视他们的简历。

根据在他们的简历上圈出的部分内容问几个问题。让所有的应聘者都准备几分钟,然后找出一个,让他把招聘方当成客户,介绍公司。从他的介绍过程中,你就能大概了解他的语言组织能力,这对一个销售人员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你每年都需要扩充你自己的销售团队,也许会采用老式的传统销售人员招聘法,但它的效率太低了。

集体面试法代表着未来发展方向。传统的销售人员招聘过程的主要问题在于,你找到一名优秀的销售人员要花两个月的时间,而这期间你浪费了自己大量的时间。因此销售经理们往往将手下人弃之不顾,靠自己的销售业绩完成团队的任务。几乎每年都有许多企业主陷入这样的困境。

那么接下来,立即采用全新的、有效的、集体的面试方法吧!

标签: 化妆品店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