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打底原料-表面活性剂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表面活性剂是亲水性和亲油性的有机化合物,被称为工业味精。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说使用的产品都离不开表面活性,现如今中国表面活性剂有50%是在纤维工业,20%用在洗涤行业。

在化妆品中的乳化、分散、增溶、起泡、润滑和渗透剂都用到了化妆品,表面活性剂在化妆品行业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表面活性剂对化妆品的外观、理化性质和存储都有很大的影响。

香波、沐浴露和洗面奶都用到了清洁表面剂,这些产品除了要求具有清洁、发泡、润湿功能外,还要考虑它们对皮肤的无痕和性,不能损伤皮肤细胞,这样就要求表面活性及不与蛋白质发生作用不能渗透皮肤中区,不溶解皮肤中的有效成分,让皮肤保持正常的状态。

护发素和润丝等一类头发护肤产品中含有的表面活性剂,阴离子的表面活性剂主要要调理成分,现如今三-鲸蜡基甲基铵盐对头发干梳、湿梳和去黏性都很好,有机硅酮类发用调理剂则能够改善头发的干/湿梳性和光滑作用,改善和阴离子表面活性剂的可配伍性,能改善阳离子的刺激性。

浮化的表面活性及,在乳液中应用很光,所以在乳液状化妆品中占有重要的比例,化妆品乳化剂主要是集中在非离子表面活性剂和高分子如花活性剂中,他们具有优良的保湿型,并且有很好的触变性和安全性,多用于过敏皮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