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管理 拼的是什么?

2014-04-15来源 : 互联网

管理管理,管自己理别人。这是我对管理的本质的理解。而很多人都把管理理解成就是去管束别人的,其实,若是一个人被你管束住的话,他的潜能的发挥也就极其微弱了。作为店长,我们一定要意识到。

我们管理别人的前提就是我们能够管好自己,我们能够给别人做出榜样,因为每个人都是看着别人、特别是上级的背影行事的,管理力比拼的其实是背影影响力,而绝不是嘴巴的恐吓力、权力的压迫力、或者是拳脚的威慑力。

要有效地把控自己,为自己设立一个长远的目标以及与这个长远目标紧密关联的中期目标和短期目标,这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没有目标的人,就像一艘在大海中航行却没有灯塔和航行地图一样,或者它原地不动,或者就等待撞礁和翻船的命运,一个人如果没有长远的职业发展规划的话,其结局也与此相似。

店长作为店铺的灵魂,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店铺的经营管理工作过程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品牌公司想开更多的直营店,加盟商亦想往单品牌多店或多品牌多店的目标发展,店长的作用至关重要。同时,对店长的业务水平要求也是越来越高,如何培养出一名优秀的店长并复制下去,是店铺管理工作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

一、打造一个共同学习和共同提高的团队。

一些品牌公司只注重对主管的培训,加盟商也只注重自身学习,往往都忽视了对店长的培训。店长缺乏培训是导致店长能力不足的最重要的原因。店长培训机会不足通常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品牌公司或加盟商害怕花了培养的成本和精力后店长因能力过强而跳槽或被挖走,甚至还对一些业务知识故意有所保留。

二、拿捏一个准确的店长角色定位。

店长作为店铺的主角,首先就要认识到自己的角色定位,才会明确自己的工作范围和职责。店长是汉堡中的夹心层。店长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对于店员,店长是店铺老板的代表,应处处维护着老板的利益,更不能与店员一起讨论店铺老板的不好。

这样不但店铺工作管不好,更使自己失去了管理的权威;对于上级,店长是所有店员的代表,应能够承担起所有店员的责任,不能遇到问题就处处推托。应该明确,店员的工作没有做好就是店长自己的责任。

三、做一个极具个人权威的店长。

店长是店铺的最高管理者。然而很多店长常常抱怨,老板不给管理的权限,而店员对自己的管理又不服。店长不具备个人权威,上级下达的工作指示就无法部属到员工当中,而店长所作的决策也无法实展。

四、凝聚一个团结的销售团队。

店铺的员工由于年龄、工作性质、工资提成制度等原因,难免会产生一些矛盾。这些矛盾有时候会影响到员工的情绪,从而直接影响到销售业绩以及顾客对店铺和品牌的看法。所以作为店长,应该起到一个缓解员工矛盾、加强员工凝聚力的作用。

人是一种很复杂的动物,人的思想更是这样,而且每个人的思想都存在着差异。店长如何起到调和的作用,就是要先了解每一位员工不同的个性,并针对这些不同的个性,做出不同的对策。使员工团结、产生凝聚力的另一个关键在于,树立一个共同的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