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的“一分钟”经营管理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名美容院的管理者,完全没有必要事必躬亲,只要做好三件事,就能只花很少的时间,把美容院管得很好。

第一件事:当员工“作错了”的时候,要及时给予“1分钟惩戒”。

第二件事:要和员工在一起,制定一个“1分钟目标”;

第三件事:当员工“做对了”的时候,要及时地给予“1分钟赞扬”;

1分钟目标+1分钟赞扬+1分钟惩戒,就是这位“1分钟经理”能轻轻松松做好管理工作的秘诀。

“1 分钟经理”认为管理者必须做的一件事,是让员工知道自己所要达到的目标是什么。这个目标,应该由管理者和员工一起来制定,因为这样才不至于把目标定得过高或过低。而之所以称之为“1分钟目标”,是因为目标定下来后要把它写在纸上,但必须简短,以便只用1分钟的时间就能把它读完并且牢记。“1分钟目标”写好之后,管理者和员工各执1份。这样,员工可以经常用它来提醒自己(只花1分钟就能读1遍),管理者也可以以此为依据来检查工作进展的情况。

制定完“1分钟目标”后管理者还得在员工“做对”或“做错”时分别给予“1分钟赞扬”和“1分钟惩戒”。“1分钟经理”认为做好这两点,都要把1分钟分为“前30秒”和“后30秒”。

在为员工进行“1分钟惩戒”时:管理者则要在前30秒很明确地告诉员工什么地方做错了或在哪一点上做错了,而不是在说清楚错在哪里之前就把员工劈头盖脸地 “批”一通,后30秒管理者要让员工充分感受到,当他(她)做错了的时候你是多么地失望和生气,你也可以用短暂的沉默来加大他(她)的心理压力;但在最后几秒的时间,你还要员工知道,尽管他(她)这次做错了,你仍然对他(她)抱着很大的希望,仍然相信他(她)能把今后的工作做对、做好。值得注意的是,这位 “1分钟经理”更强调要从感情上动员,而不仅仅是用“发奖金”或“扣奖金”之类的方法来对员工进行奖赏和惩罚。

在员工进行“1分钟赞扬”时:管理者一定要在前30秒明确告诉员工什么地方做对了,而不是只笼统地说“干得好”、“干得不错”;而在后30秒,管理者应让员工充分感受到,作为他(她)的管理者,你怎样为他(她)而高兴,怎样为他(她)而自豪!

标签: 美容院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