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经营管理的心得体会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1.美容院要打造自己的品牌

做任何一个行业,品牌的力量都至关重要,当前美容院数量众多,竞争异常激烈,**的品牌会在顾客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对吸引顾客,留住顾客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很多人购物的时候往往看中的就是某种品牌,美容消费属于中***的消费,顾客群体也都是中高收入人群,这部分群体的消费能力强,对服务满意度要求高,自然对某些知名品牌会有更多的信任,在消费的过程中,他们既看中服务,同时也看中品牌,越是知名的品牌,越能体现她们的身份,也越能迎合她们对美的追求。

2.美容院要打造自己的团队

一个**的团队,必然要有个**的**者,一个**的店长,对美容院的发展尤其重要,美容院的事情每一件都很重要,从美容师的引进与培训,到日常规章制度的执行,活动项目的**,以及店里的财务状况与**能力等,都对店长提出很高的要求,一个**的店长,既要技术熟练,也要能精通管理,擅长交际。一个技术全面,精通管理的店长,必然能极大的增强美容院的凝聚力与执行力。

做任何事业,都离不开志同道合者的支持,一个好的美容院,需要有一个稳定**的团队来支撑,美容院的薪酬制度和同事之间相处的好坏与否,都直接影响到店内员工的稳定性。合理的薪酬制度,能**店内员工的稳定性,加上适当的奖金激励,能有效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同事之间相处的和谐与否,也直接关系到很多美容师的选择,美容师的流动性一直比较强,要维持美容师的稳定,店内同事之间的关系必须要和睦相处,而店长与美容师之间的经常相互交流,及时协调解决好内部的矛盾,才能使的同事之间相处的更加融洽,这样既能使每一位员工保持愉快的工作状态,也能在顾客面前展现美好的一面

3.美容院要提高美容师的销售技巧与专业技能

美容师的素质参差不齐,美容师的销售能力和专业技能直接影响到与顾客推销的成功与否,店长要加强对美容师的指导培训,让美容师在工作过程中能学到有用的知识,可以通过定期集训,交流等方式提高美容师的专业技能和销售水平,通过交流培训,也能使同事间消除矛盾,增强凝聚力

4.要营造一个温馨高雅的环境

来美容院消费的都属于高收入群体,对消费环境的要求自然也很高,好的环境能使人宾至如归,因此对美容院的装修,美容院的干净整洁,美容师的仪容仪表等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营造美好的环境,应该是店内全体成员的共识。美容院的店长要做到亲力亲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同事心目中树立威信,才能更有效的开展工作。美容师要言行举止得体,美容院里的每一个成员,都有很多机会直接接触到顾客,会和顾客之间成为相当好的朋友,成员之间的喜怒哀乐会很直接的展现到顾客的面前,良好的精神面貌会给顾客留下很美好的印象,这就对美容院的全体人员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5.坚持销售与服务并重

销售是经营的主旨,也是企业的生存发展的根本。很多的美容院店长一味的给员工灌输销售的重要性,让员工满脑子都是钱的概念,当员工看见每一位顾客都看成了钱,这固然是好事情。可光有挣钱的概念,没有销售的方法也是徒劳无功。这样只会让工资高的员工忽略了服务的重要性,而工资低的员工就会感到对理想工资的差距遥远而失落,导致心浮气燥跳槽流失。

好的产品与服务,是留住顾客的关键因素,在开发一个新顾客后,后续应该长期对顾客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并及时做好顾客回访,这样才能不断维持客户的满意度与忠诚度。一些美容院出于节约成本的考虑,在新客人刚来之前,都提供最好的服务,随着顾客办卡成为VIP以后,对其的服务热情渐渐降低,甚至为了节约成本,对产品的选择也开始偷工减料,严重损坏了美容院在顾客心目中的形象,自然也伤害到自有品牌在顾客心目中的形象。

6.美容院要推出不同项目的活动:

任何一个项目**活动都有一定的保鲜期,活动初期一般效果比较好,很多顾客出于好奇或者希望享受一定的优惠就来体验某种活动,但维持一段时间之后,活动渐渐失去了原先的吸引力,或者活动不能再继续创造高的价值,就应当适时的推出新的活动。如在节假日推出的节日卡,全年的年度优惠卡,向顾客开主卡赠送副卡等,另外在服务项目上也要不断推陈出新,如何使自身拥有更多的服务项目来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者,同时给现有顾客提供更多的项目选择空间,对开发顾客与留住顾客,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7.美容院的员工要学会应变

由于每个人的肤质不同,在使用化妆品的过程中就要根据不同的肤质选用不同的产品,敏感性皮肤和非敏感性皮肤的用量把握一定要有度,尽量避免因化妆品使用不当让顾客产品过敏等反应,如遇到过敏等突发事情,美容院的员工一定要谨慎灵活的处理,做好对顾客的服务,及时帮顾客消除过敏反应,并做好跟踪回访,因为顾客的言传身教,对美容院的口碑至关重要。切勿因小失大,坚持树立自己的品牌与服务。

标签: 美容院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