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长胖!绝对要少喝的NG饮料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营养**不止一次表示,*让人难以警觉的便是所谓的“零卡饮料”。不只是饮料,市面上许多标榜低卡、零卡的产品,实际上只要卡路里在5卡以下皆可标示为零卡,因此许多零卡商品其实是有卡路里的。

另外,需要注意为了降低卡路里而使用人工代糖取代砂糖的部分。一般常听到代糖为零卡并可抑制血糖值上升的说法,但有研究显示定期摄取代糖将提高罹患肥胖、2 型糖尿病及代谢症候群的机率。也就是说,因为零卡所以不会发胖的说法并非**,*好改变那些为了健康而每天喝代糖饮料的习惯。

大家可能会认为100%果汁上没有标示砂糖等添加物,对健康不会太差,但这恰恰也是NG饮料的一种。

水果中所含的糖份称为“果糖”。但其实果糖比砂糖还更容易转变为中性脂肪被身体吸收。直接食用水果不过量前提下,也能同时摄取纤维质,稳定消化及吸收。但变为果汁的话,将容易摄取过量且无食物纤维而使吸收过快。现榨的新鲜果汁当然好喝,但并不**将果汁当做补充维他命、矿物质等营养的方法,顶多只能偶尔饮用。

市面上许多运动饮料都相继推出了零卡路里版本。但仔细看这些运动饮料的原料会发现,标示着“砂糖、高果糖液糖、果糖”。也就是说,不管哪种饮料里面所含*多的都是砂糖。当然这些饮料都含有运动所需的矿物质及胺基酸,但都只有微量。喝了可能会造成砂糖摄取过量的危险。明明运动了却无法变瘦的你,也许是平常喝运动饮料时,糖份摄取过量的原因。

标示特定**用食品就有对健康有益的感觉而忍不住购买,但同样需要特别注意。就像市面上出现的明明是可乐为何标示特定**用,这是因为其成份难消化型纤维含有抑制脂肪吸收及增加排出的功能,因此这种拥有可抑制脂肪吸收功效的可乐被标示为特定**用。这类可乐为抑制卡洛里而使用了阿斯巴甜等代糖,因此和低卡、零卡饮料同样需要注意。你必须知道的是,这些特定**饮料的确可能有抑制脂肪吸收的效果,但同样也有其它副作用。

标签: 减肥瘦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