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美容院的专业服务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对于美容院而言,成功经营的三**宝:一是店面形象,二是服务管理,三是美容技术。

美容院为顾客提供产品与技术是*基本的要素。其中美容技术是有形的,服务管理则是无形的,然而很多时候顾客对无形的店面形象和服务管理感觉*敏锐。

若一家美容院,通过**与员工的共同努力,营造出满足顾客需求的营业气氛,那么这家美容院必定顾客盈门,并且上述三大成**宝将互相作用,进而产生互动连乘的倍增效果。因此美容院应该考虑顾客需求,为顾客提供以下专业性的服务。

1.进行美容基础知识咨询

调查显示:80%以上的顾客不了解或不懂美容基本知识;52.6%的顾客希望美容师能提供美容咨询。美容师若不能提供美容咨询,就不可能树立专业形象,店面形象也必然受到损害,顾客自然不会放心去“享受”美容服务,顾客流失也成为必然现象。

2.提供安全、安静、舒适的环境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顾客选择美容院*先是关注美容院的环境和气氛。只有环境能达到吸引顾客进门的要求,才能让顾客产生“享受美容服务”的行为,才会让顾客体会到美容院的产品和技术。

3.**充满动感和新鲜感的气氛

气氛是作用于人心理的*大诱因,也就是说环境吸引了顾客,气氛感染了顾客。美容院内的动感与活力,会使顾客不由自主地与之融为一体,产生享受其服务的欲望;而新鲜感除给顾客惊喜之外,还会令其体会到美容院的周到、细心,起到留住顾客的作用。因此,如何**店内的动感与新鲜感,应该是美容院需要花大功夫探索的问题。

4.为顾客提供生活情报

每一位顾客均生活在自认为适宜的环境和人群当中,每个人不仅仅为自己而生活,而且要活给别人看。因此美容院必须透过自己所从事的本业,连带性地提供相关的顾客生活情报,如服饰搭配、快速化妆、家庭理财、家居布置。身体调养、子女教育……令顾客在享受美容服务的同时,得到更多的有益资讯,产生“超值”的想法,至少有“同样花*,还是这家*好”的感觉。

5.帮助顾客缓解情绪,放松身心

现代人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增加,女性顾客尤其如此。因此,美容院在环境、气氛和美容服务等环节上都应多花心思。让顾客有一个“缓解情绪,放松身心”的休闲场所。

6.重树顾客气质与信心

美容院的许多顾客是出于工作、业务或特定的需求而来的,且有些女性顾客有自卑心理。由此,美容院不应停留在表面上的“面子”服务,而应该深入到顾客内心的“面子”服务上。通过美容美体,让顾客重树自信心,展现其内在气质。

7.提供安全的产品和过硬的技术

产品与技术是美容院应具备的*基本的要素。但在产品的选择上,不应只注重进货价格,更应*先考虑产品的安全性。

8.体现**的服务品质

美容院**的服务品质不仅体现在接待技巧,好的产品、好的效果、好的技术等环节上,还应该包括内外卫生、设备仪器、促销活动、从业人员着装、专业礼仪、专业知识等方面。

实际上,上述几方面是站在顾客的诉求角度来进行分析,因为美容院是为顾客而开设的,顾客需要必须要得到满足。


标签: 美容院 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